Cathay: 如何传福音?

亲爱的王保罗牧师,您好

我因为没有系统得上你前面讲的4堂课,所以我只是凭自己传福音的经验,总结一下我怎么传福音的,请牧师指正。

一般来说,传福音最容易让未信者接受福音,都是在他们生命最需要的时候传福音给他们,传一个接受一个。比如有姐妹离婚,家庭要破裂之时;孩子不听话叛逆之时;身体得重病绝症之时;结婚多年未生孩子之时;找不到工作移民遇到困难之时;在他们走投无路,没有盼望之时,那时传福音给他们,与他们一同哀哭,一同祷告,一般被传者都会很快决志信耶稣。当然光决志还是不够的,不读经,不祷告,最后还是不明白福音的真谛。所以一般决志祷告之后,我会把他们推荐到离他们附近的教会或小组,鼓励他们积极参加教会小组,使初信者受到牧养和关怀。有些愿意参与我们小组,那我是最最开心的事,带人信耶稣,受洗那是我最最开心的事。
有时传福音是用行动和见证去传,那种情况一般是家人,亲戚 朋友。他们看到我信耶稣后的改变,会同样的愿意相信我相信的神。他们有时会看到为什么我总是那么喜乐,遇到人生的困难,还是那么无忧无虑,我就回答,是耶稣给了我力量,智慧;当他们看到我的孩子们有爱心,帮助做家务,我会说他们从小去教会;总之亲戚朋友看到我们的变化,以及我的家庭受到上帝的祝福,这时去传福音给他们,带他们去教会,慢慢得潜移默化,最后到明白真理。

当像那些有文化有知识有头脑的人或异教徒传福音时,就像保罗牧师你说的,不与他们辩论,耐心倾听,肯定他们的某些思想,找出那些与圣经相同的地方,肯定他们,心平气和讲讲与我们圣经不相同的地方,引起他们的思考。因为辩论只会坚固他们原来的想法,甚至情绪上的不愉快。
有的人从老子道德经入手,讲讲圣经与道德经的共同之处,有的人,从科学的角度讲讲创造论与进化论的区别,进化论的局限性在哪里;有的人从宇宙的起源说起,现代大爆炸论,一个原点的大爆炸,与上帝说有就有,作对比,引导不信的人,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去看世界。那些追求真理的人,一般对生命很认真,所以我会与他们探讨,归根到底,答案全在圣经中。有些人对中世纪教会的黑暗,作为他们不信的借口,我会解释造成这种黑暗的原因,那不是上帝的旨意,是人利用宗教,利用信仰,要他们区别我们的信仰根本,是上帝耶稣,不是信仰教会。人管理的教会会出问题,上帝本身永远是真理。耶稣是赎罪的羔羊,救赎我们,而不是靠赎罪券。

还有就是最重要的是把那些我有负担的,常常放在我的祷告中,求神开启他们的智慧,开启他们的灵眼,让圣灵先动工。有几次我先为他们祷告,然后带他们去教会,十有八九他们会信耶稣。有时台上牧师呼召决志信主,我在下面加紧祷告,那份紧张,我现在还历历在目,不敢抬眼去看我带到教会的人举手了没有,之后也不敢去问他们举手了没有,因为我太想他们信耶稣了,怕我自己失望。每次当知道他们信耶稣了,我的那份激动是无法来形容的。

总之无论得时与不得时,我们都要穿福音,就像圣徒保罗,说他随事随在都得了秘诀,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靠着那给我们智慧的神,什么人都能传福音。我们尽心撒种,尽心浇灌,只是叫他们生长的在于神。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