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我的救贖主 (馮春麗)

   以前在中國我習慣到書店看書,二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發現一本書,是英國的一個神學院院長威廉•布萊克著作的《花香滿徑》。其中有段話,我卻銘記在心:「我們的時鐘分秒不差的走動, 它必有一個製作者,它到底是生是死我們也無從考證,但我們可以確定時鐘手錶是被製造者的。而我們的宇宙天體更是精確奇妙地運行,它一定有個製造者,無比偉大的製造者,那就是我們的造物主——上帝」。每當我一個人安靜思索萊世界與人類的奇妙時,這段話就印入我的腦海,成為一個不可取代的答案。 

     約在15年前,我在湖北省外文書店找書時偶然遇到一位美國傳教士,我的生命開始領受了上帝啟迪,我聽到了從未聽到的的智慧之語;上帝是寬恕是憐憫是愛;我感受禱告帶來平安;在這個世界裡,我們要以善言良行對待一切的人……我被眼前的這位傳教士的品格所吸引,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原來有信仰的人是這麼的好,那時我就有個理想——我退休後,要到有需要的偏僻的鄉下免費教英文傳福音,將人帶到上帝的面前,特別是兒童青少年!  

    沒有神的第1次婚姻問題很多,我失敗了!如今想來,神卻沒有因此放棄我,我懷著憧憬與自稱為基督徒的先生認識,因婚姻的媒和我來到了臺灣。然而,在人生地不熟的異鄉他地,我開始感受台灣生活的落寞、失望與心靈空虛,使我感到掙紮與徬徨。蒙主恩惠,愛主的小姑無比體貼地將我帶到台中聖教會,教會中的兄弟姊妹個個臉上洋溢著令我羨慕的快樂與熱情,他們友善真誠及熱情溫暖著我的心。我無比感動體會到: 一個屬於神自己所留下的真空被祂填滿。牧師和教會眾姐妹她們握著我的手為我禱告,聖靈的憐憫讓我淚流滿面,我痛哭悔悟,我心即時重獲滌淨,原來還有一種超乎一切的愛臨到我——宇宙萬物的創造者和掌管一切的神差愛子耶穌成為我的贖罪祭。我心真正的得著釋放!

【约壹1:9】我们若认自己的罪, 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神愛世人,甚至將自己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相信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雖然來到臺灣使我失去了看得見的財富,卻得到了永恆的財寶,那就是耶穌基督,祂是我的救贖者,施恩與我的那一位大能者,一直被過去的罪責困擾的我終於感受到無債一身輕的大赦,我的生活可以重新開始,真正的開始,過去幾十年世上的拼搏都是虛榮和飲鴆止渴。耶穌使我與生命的源頭連上線了,我回家的路出現了,而且無論在哪,祂都願意與我同行,祂按著我的本像接納我,成為我隨時可以得到的幫助!我真的蒙了祂的恩,無限的恩,屬於祂真好,祂成了我的主,我如此有限,也不再剛硬!在有生之年,我得到真正的滿足,這才是人真正的幸福之路,跟隨耶穌才是榮耀之路!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認識主耶穌!

<聖經>——扶持我前行

信主以後,我真的很想讀基督教的唯一的權威著作——<聖經>,懷著這樣的念頭和動機去讀,可是呢根本就讀不下去,讀不明白,真的很痛苦。我又去書店去找一些輔助性的讀物來幫助我讀聖經。另外一個想法,就是或許上神學院可以幫助我更能夠讀懂聖經更懂神的話,因為我以前都是這樣的方式,不懂的東西,我會去讀書或者去上課找答案。這也是我上神學院的其中的一個原因,當然還有我在教會工作真的覺得能力不夠,同时我面對自己當時的現狀很無法理解上帝為什麼要我目前處境很不爽快?那時陳士廷牧師,他說,「你啊,還不認識神。」這對我的打擊很大,我那么善待人还说我不认识神!?那我怎麼去認識神呢?後來才知道這個認識神乃是我跟神的關係不夠親密,沒有跟祂有很好的連接,不懂這個神,也無法用神的眼光來看待我自己的周遭的一切及認識自己,完全沒有求神給的智慧。

現在也明白怎樣認識神,乃是透過他的話語——<聖經>。於是我把讀懂聖經看為重中之重!<聖經>是歷史書,但非同一般的歷史書,它是神觀歷史,不是人觀歷史;雖是以以色列的歷史為主軸,卻代表著人類歷史的進程。沒有哪一卷書如聖經可以從世界的開始一直講到到還沒有發生的世界的未來及結局。唯有自有永有的神作為作者,才能寫出對卷聖言書。

我讀聖經有分好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剛開始跟著教會的牧者晨耕地,每天讀幾節,那個時候也是生吞活剝,似懂非懂,也真的完全不懂,非常的被動,也斷章取義。

第二階段,是進入了神學院,那個時候可能是跟著學校的課程一卷一卷的讀,其實讀來沒有聖靈的同在,衹是把它當做一個教科書,歷史書去讀它字面的意義。或許說衹是把它當知識完成功課而已。

第三階段,神學院讀畢業了了,進入了事奉的工廠,要講道,雖然是一兩個月才一次!為了能夠講得清楚,講得明白,經文取自哪裡,我就要把經文所在的那一卷書反復通讀,為的是完成這一篇講道。為了省去每次講到不知選哪段經文,我給自己一個順序,那就是從創世紀開始順著講道,一次講一卷書裡的其中一段經文。其實也是比較被動的,但是也因著這樣的一個壓力,使我對整卷書有了更深的理解,先對自己講道,然後再對會眾講,先讓自己得著教導再去教導會眾。我不得不承認這樣的讀聖經的收穫是與我十分有益的,雖然我是出於講道的目的去讀,但是最大的受益者仍然是我自己,我感謝神給我這樣的一個講臺事奉的機會,使我在這種壓力下幫助我不再懶惰去讀聖經。

第四階段,帶小組查經。其實這一階段是與我在教會裡的講臺侍奉是同時進行的,我覺得有點相得益彰,每個禮拜固定禮拜一的晚上與一群女社青,帶她們查經,也是從創世紀開始。在這個查經的過程中我也大得益處,雖然這個小組,也是被迫接受的,是出於這一群愛主的年輕社青姐妹的要求。她們的文化程度普遍也非常的高,當時也覺得很大的壓力,因為這是我第1次作帶領者。壓力大,所以我也很重視,為了能夠帶得比較順利,我會花很多時間預備查經,所以其實最大的受益者仍然是我自己,感謝主!人們以為我是在幫助這群姐妹,其實明明是她們幫助了我,因為在查經的過程中剛好解決了我生活中正面臨的許多的問題,我深深的感覺到神的話語就是我們生活中問題的答案,神的話真的大有功效!

第五階段,也就是現在的這個階段,我從臺灣回到武漢,由於疫情的關係,我沒有辦法出門,但是我也更沒有辦法不讀聖經。

用微信工具,繼續與臺灣的姐妹們繼續每週查經一次。

本想用<聖經通讀>這個冊子帶我的家人一起快讀聖經,我們用一年的時間把聖經通讀完,因封城在家,我決定把一周的內容變為每天的內容,這樣我們用52天快速通讀完整卷聖經,並做完<聖經通讀>的作業,大概瞭解聖經的結構。

再是招聚我的姐姐們,每天來研讀聖經,帶她們每天都不中斷一天一章查考聖經。不但我瞭解了更多以前沒有瞭解的內容。姐姐們也説原來聖經這麼有趣,以前沒有讀懂,也沒有人帶,我聽了以後覺得好開心,真的是收穫大大。更重要的是上帝透過這些經文來解決我們整天待在家裡,家庭人成員之間出現的一些問題,神用祂的道祂的話語一直帶領著我們,經歷祂的奇妙做工。

【來4:12】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總之,祂的話語就是我們生活中的答案。我深深的明白,我們沒有一天離得開神的話語,離開了我們就如行屍走肉一般毫無靈氣。而且我們生活中的問題會越來越多,並且永遠不會得到解答,也永遠不會改變我們自己的老我生命。

我們即使走出疫情的陰影,回歸以前正常的生活,這樣的每天查考聖經經(而不是一周一次)是絕對不能少的,就如經上說的: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春麗於武漢

2020.5.29. 

2 thoughts on “耶穌——我的救贖主 (馮春麗)

  1. 看到神一步步对您的带领,把眼光从人转向神从而认识神,进而被主所用!

    路程艰辛,但是主给了您一颗追求 渴慕他的心!

    好希望能向您这样勇敢,一无畏惧的追求!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