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圣经和基督的认识(夏翔)

我的认识主要来自于两部分,一部分是圣经对其两者的客观描述,另外一部分,是这两者对我属灵生命的影响。其中圣经的描述是基础,如果不能全面平衡的阅读和理解圣经,传福音的时候很可能有偏差。而阅读神的话,不能落实在生命当中,所传的福音也没有生命力。

下面我对圣经和基督的认识,在传福音的时候,根据福音对象的不同情况,可以由浅入深做适当的调整. 

一. 圣经中对圣经的客观描述

1.圣经是神的启示

圣经的来源是出于神,神对自己的话拥有绝对的主权。提摩太后书三章16节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神的启示是渐进的,从旧约到新约,圣经描述了这一渐进启示. 

2.圣经的作者和主题

圣经是由40多位作者经过1600年的时间写成,它的主题是救赎和审判,是神的慈爱和公义的属性。虽然这40多位作者所处的社会背景不一样,但是每一卷书都指向耶稣基督的救赎. 

3. 是永不改变的绝对真理

圣经是无误的,是关于生命的真相。不管时代怎样变化,神的话永远不变,也不会因为人是否相信接受而改变. 

3.启示罪来源与救赎方法

因为亚当夏娃受蛇的引诱开始犯罪,罪开始进入人类世界,罪的工价是人人必须死,首先是灵性的死亡,也就是和神的隔绝,然后是身体的死亡. 每个人都有原罪及生而有罪,只有耶稣基督才是拯救者。

这里的罪是指对神的背叛,对神的不顺服。和人们所说的杀人放火犯罪行为不一样。

4.回答了关于人类的一切问题

从人类柴米油盐的来源供给,到生老病死,到一个国家民族的生存复兴衰亡,以及人类的最终结局,圣经都给出了答案. 

5.记录了三位一体神的救赎同工,以及神人同工的救赎工作

神是救赎的计划者,圣子是成就者,圣灵是完成者,三者一起完成救赎工作。

同时神也邀请人和他同工,也就是传福音,同时也让所有的蒙恩者在一起组成教会,教会是真理的基石,每一个信徒彼此为主体。

6.表现了神对人的爱和期待

在以弗所书一章三节中说,神在耶稣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又因爱我们,就按着自己意旨所喜悦的,预定我们藉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

7. 圣经是给神的儿女的应许

凡事相信神的人都是他的儿女,都从魔鬼的黑暗权势迁移到爱子的国度,以弗所书一章1

13和14节说,既然信他,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

神的儿女是从神对亚伯拉罕的拣选开始,先从以色列人,以后发展到外邦人。

8.描述了信和不信之人的最终结局,让人选择

信的人是和神同在的永生,不新的人是最后审判下地狱。

在申命记30章19和20节中说,我将生死祸福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拣选生命,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以存活,且爱要和华你的神听从他的话,专靠他,因为他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长久也在乎他。

二.圣经中对基督的客观描述

1.基督是神的儿子

是三位一体真神的第二位格,马可福音一章一节说,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福音的起头。约翰福音一章一节说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

2.是道成肉身

约翰福音一章14节,说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

3.耶稣基督是100%的人,也是100%的神

基督是童贞女玛利亚从圣灵感孕而生。

3.在十字架无罪受死,三天复活,承担了所有人类的罪

罗马书六章第五节说,我们若在他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也要在他复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因为基督我们是向罪死了,也是向着神活着。

4.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因为人的罪性,不能自己拯救自己。只有基督才是唯一的道路,真理和生命。必须藉着基督的死里复活人才能和神重新和好。

5.第一次来临是拯救者

基督第一次来,是为了拯救属于他的子民。是属灵意义上的拯救,让神和人重新和好。

6.基督是教会的元首

约翰福音一章第三节说,万物是藉着他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藉着他造的。

并且万物都在基督里同归于一。

7.第二次来临时是审判者并且完成最终的救赎

启示录22章12节说,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 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而对基督徒来说,基督会完成最终的救赎。

三.圣经以及基督和我的关系

1.圣经告诉我,我是被神拣选的

以弗所书一章四节说,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

2.因信称义并得以重生

我所得到的一切都是因为相信神,而得到神的恩典。我的旧人已经和基督一起死,现在的重生是耶稣在我里面活。

3.基督的死免去了我的罪

虽然我还会犯罪,但是已经被基督赦免了,不被定罪了,可以重新来到神的面前。

4.住在我心里的圣灵是神和基督的灵

圣灵会继续完成救赎的工作。

5.我现在地上的使命是传福音

世界上的吃喝玩乐已经不是我生命的主要目标,我的目的是荣神益人建国。

6.将来是和基督一起审判世界,享受神的永远同在

7.圣经是我三观的唯一标准

8.愿圣经是我家人三观的唯一标准,耶稣成为他们的拯救者。

向家人传福音是我每天的主要任务。也凭着信心相信生命记七章九节所说的,凡爱耶和华的神必向他施慈爱,直到千代。

总之,圣经告诉了我生命的真相,感谢神的恩典,在很多地方都医治和释放了我。我对圣经的认识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生命也不成熟,我凭着信心相信神会必定带领,让我恩上加恩力上加力。

2 thoughts on “我对圣经和基督的认识(夏翔)

  1. 夏翔姐妹!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是一种享受,对我受益良多,你的文笔流畅、、、总之就是,你太棒了!谢谢你!❤️
    愿神祝福你和家人!

  2. 夏翔姊妹平安!從妳的作業,看到妳的生命与圣经和基督的关系,谢谢妳宝贵的生命分享,榮神益人!
    方中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