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神不听我祷告的时候 (夏翔)

初次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在想为什么神会不听自己儿女的祷告,这个题目是不是指神,不应允我的祷告。后来思考的时候,觉着两方面都有。更重要的是,面对神不听我祷告的时候,自己的态度,这确实是我很难学习,也很难理解,但是又非常重要的功课。

一. 不是神的问题

1.求必得着

主耶稣在约翰福音16章24节中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你们若向父求什么,他比因我的名赐给你们,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么,如今你们求就必得着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在这里,主不仅告诉我们,而且是实实在在的告诉我们。神让我们奉基督的名求,而且是让我们的喜乐得满足。

2.神有能力满足我们一切的祷告

使徒行传17章25节说,使自己什么都不缺,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神有能力满足所有人的一切祈求,我们一切的所有也都来自于他。

3.将最好的给儿女

耶稣在马太福音七章11节中说,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吗?

上面都是圣经中神的话,讲的非常明白,由此可见,祷告不被允许不是神的问题。

二. 那是谁的问题

那么我们来思考一下,究竟是谁的问题?

  1. 掩面不听祷告

圣经中确实说过神掩面不听祷告的时候,那么是怎样的时候呢?

比赛亚书一章15节说,你们举手祷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们多多的祈祷,我也不听,你们的手都满了杀人的血。圣经中其他地方也有很多类似的描述,就是以色列人拜别神,不能分别为圣的时候,神不听他们的祷告。

  1. 心怀二意

雅各书一章6到7节说,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也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到什么.

3.聚焦肉身

主教导我们祷告的时候,要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而我有时候祷告的时候,却想着自己的肉身被医治,经济的满足,很容易把这个当成最高的目标。要学会把神的国和神的义放在第一位,因为其它我们需要的东西,神会加给我们。

三. 我究竟该如何

  1. 永不失信心

我自己曾经有过这样一段经历。2002年的时候,我初次接触基督教,当时就把基督教当成一个和求神拜佛没有区别的宗教,因为当初家人生病,一直很虔诚地为这个事情祷告了十年时间。我是一个做事很有毅力的人,但是终于也失望了,不再祷告。

其实那个时候,我根本称不上一个基督徒,我不相信主从死里复活,我不相信神的存在。所谓的祷告,只是一个心里安慰。

当我重新面对信仰的时候,这个就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看着自己亲近的家人受病痛折磨,祷告却不被应允,最直接的一个后果就是失去信心。

当牧师说祷告不被应许,也要继续祷告,我现在可以理解为什么牧师这样教导我们,因为失去信心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失去信心就是远离神,远离神就是生命的黑暗,会被魔鬼吞吃。

2.不以自己的意识判断

当祷告不被应允的时候,我会怀疑神的良善,但是他的良善是不以我的判断为根据的。人是有限的,神会按着自己的意思,给我们最好的东西,而且有自己的时间表。我听过穆勒牧师的一个祷告故事,他曾经为自己的几个朋友得救祷告,而有几个朋友是在他去世之后才信主的。如果亚伯拉罕以自己是否亲眼看见应许之地作为判断,他就会失去信心。

  1. 以神为乐

我们所祷告的一切确实重要,比如说身体的医治。但是神要把这根刺留在我们身上,我们该如何思想?神说了,他的能力是在我们的软弱上得完全。它会赐给我们克服病痛的力量,因为神的同在,我们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能让我们经历这些,是让我们知道,只有他是最重要的,其他的都可以没有,但是人没有神不行。

这确实是一个很难面对的问题,经历了十几年,我才开始明白一点。谢谢神怜悯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