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训作业09 如何传福音_Andy

部分要点摘录

  1. 跟无神论的人,很强的知识分子传福音,需要很强的知识装备,你需要是他十倍的知识量。读读哲学和逻辑,哲学和逻辑是两架马车,并行才能不翻车。
  2. 对无神论者传福音,不要因为你的能力,你的逻辑,就可以让对方信,而是因为你的爱。你要陪伴对方走。帮他把心里的疙瘩解开,最困难的地方走过去。要不你总是想让对方引向基督,强压对方读圣经,就是在强奸对方。
  3. 用尊重询问的方式,不要随便批评,羞辱,谩骂。对你不喜欢的宗教,一定要有礼貌。你不喜欢它,也不要去羞辱它,要用基督的爱去爱。
  4. 谈福音一定要是一个尊重与欲擒故纵的方式,当对方不愿听的时候就不要讲,为对方祷告等待时候到了的时候。不要勉强,尊重对方,等候对方可以听福音的时候。
  5. 打开人类的历史画册,一页一页往前翻,可能就会找到神来寻找我们,向我们启示的痕迹。
  6. 如果对方一直心存偏见,那就不要讲下去。不要argue, 也不要进入细节。举任何例子都是不完全的,人是太有限了,只是抛砖引玉,传福音的时候不是一个骄傲者,你的谦卑会救你的命,你的谦卑会救他的命。

One thought on “门训作业09 如何传福音_Andy

  1. 这部分没被贴上去,求上墙,credit张阳同学

    “From: Andy Zhang
    Date: Thu, 14 May 2020 at 19:13
    To: Paul Wang
    保罗牧师好,我的作业如下,参考了张阳同学的逻辑图,另附部分要点。
    祝福!
    Andy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