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要真理第七课-加入教会(何钊)

基要真理第七课-加入教会(何钊)

音频

 

大纲

开场

回顾前面六课,1.什么是福音;2.神的创造;3.人的犯罪和悔改的机会;4.神的救赎;5.神的审判; 6.洗礼的意义

这次我们讲加入教会!

提问:你对教会的认识,你所了解的教会和你头脑里的教会是什么样子?

一. 教会的定义

教会的希腊文Ekklesia (calling):一群被上帝呼召的人聚在一起。 教会并非建筑!

教会的权柄

以 弗 所 書 1:17-23

17 求 我 們 主 耶 穌 基 督 的 神 , 榮 耀 的 父 , 將 那 賜 人 智 慧 和 啟 示 的 靈 賞 給 你 們 , 使 你 們 真 知 道 他 ,

18 並 且 照 明 你 們 心 中 的 眼 睛 , 使 你 們 知 道 他 的 恩 召 有 何 等 指 望 , 他 在 聖 徒 中 得 的 基 業 有 何 等 豐 盛 的 榮 耀 ;

19 並 知 道 他 向 我 們 這 信 的 人 所 顯 的 能 力 是 何 等 浩 大 ,

20 就 是 照 他 在 基 督 身 上 所 運 行 的 大 能 大 力 , 使 他 從 死 裡 復 活 , 叫 他 在 天 上 坐 在 自 己 的 右 邊 ,

21 遠 超 過 一 切 執 政 的 、 掌 權 的 、 有 能 的 、 主 治 的 , 和 一 切 有 名 的 ; 不 但 是 今 世 的 , 連 來 世 的 也 都 超 過 了 。

22 又 將 萬 有 服 在 他 的 腳 下 , 使 他 為 教 會 作 萬 有 之 首 。

23 教 會 是 他 的 身 體 , 是 那 充 滿 萬 有 者 所 充 滿 的 

二. 为何要加入教会?

1. 教会是基督的身体

各个肢体有不同的恩赐,彼此搭配!在主里合一。

以弗所书411:16 关于恩赐

2. 教会是基督的新妇

以弗所书522:24 教会是基督的新妇。耶稣再来会迎娶教会

二. 留意识别教会

以弗所书第二章19-22节。

这样,你们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与圣徒同国,是 神家里的人了; 并且被建造在使徒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稣自己为房角石, 各(或译:全)房靠他联络得合式,渐渐成为主的圣殿。 你们也靠他同被建造,成为 神藉着圣灵居住的所在。(以弗所书2:19-22 和合本)

1.自称是使徒

哪些人是使徒? 使徒是亲自肉身见证过耶稣教导的。

「使徒」(apostle)這個字則是來自於「差遣」這個詞,所以說,「使徒」就是「奉差遣者」,他們是被差派去傳達信息的人。換言之,耶穌的「使徒」就是奉耶穌差遣去傳福音的信息的使者。

早期「使徒」原只是用來專指耶穌的十二個門徒,在後來猶大死後,剩下的十一使徒又以抽籤的方式,選出馬提亞替代猶大的職份(徒1:12-26)。而當時使徒們考慮的條件是:必須是當主耶穌還世上時,也就是從施洗約翰開始到耶穌被接升天為止,曾经与主同行,以及一直和其他使徒同在的人,並且他被選是為了要作主復活的見證人(徒1:21-22)。但後來,雅各、西拉、巴拿巴、保羅也都曾被稱作使徒,甚至保羅還強調他是上帝親自選召的使徒(羅1:1;林前1:1;林後1:1;加1:1…)。保罗在大马色路上与主相遇、相知、相爱,及蒙主呼召、差遣。

2.自称是先知

哪些人是先知?现在是否还有先知?

律法和先知到约翰为止,从此 神国的福音传开了,人人努力要进去。 (路加福音16:16

施浸约翰之前,先知以职分的方式出现,传达神的信息,並且被写进圣经。

耶稣基督升天后,先知就以恩赐的方式出现,服事神的话语,教导神的子民。(例:牧師)

3. 植入非基督的权柄

三. 作为会友

你認為什麼是会友?加入教会,享有会友的权利、責任和義務。

你覺得什麼是会友的权利、責任和義務?

1.会友的权利:

領聖餐:與主相連、重新向神認罪
敬拜神、禱告神、跟隨神、服事神
行使會友大會所賦予的權利(參照美南浸信會的原則,包括投票以決定教會的重大事情如財政預算、執事選舉、聘牧等。)或者,遇重大事情,以在祷告会中寻求神心意为教会作决定的原则。
享受教會團契的關係,彼此相愛,
按聖經的原則行事為人,用愛心說誠實話。

2.会友的责任:

為教會禱告
為牧師禱告
為教會的領袖禱告
彼此代禱
彼此關懷
彼此相愛
遵守教會的會章及各項規定
順服教會的決定
順服牧師的教導
遵守聖經原則
維護教會的合一

3.会友的义务:

不可停止聚會、 努力參加教會的敬拜 、團契及主日學活動 、學習及恪守十一奉獻的原則、努力參與教會差傳奉獻、存憐憫的心,努力觀察身邊及遠方有需要的人、參與教會及社區的愛心奉獻、
努力參與傳福音 本地傳福音及遠方宣教,無論得時不得時 總要傳道救人。
積極參與社會關懷:對遠方和近處的貧窮困苦人有敏銳的心、積極參與各項慈惠活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