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圣经观 (hz)

前言

圣经是一部集合历史书,预言书 和 智慧书于一体的经典。它的成书方式,预言的准确性,对人性描述的真实性,让我惊讶。如果不是上帝亲自的启示,很难想象还有其他的方式能写出圣经。

一.圣经是一本启示书

圣经独特的成书方式和它的逻辑一致性,预言的精确性,对人性披露的客观性,足以证明圣经是来自上帝的启示。

  • 圣经的成书方式

圣经有66卷书,先后大概由40多位作者写成。最古老的书是约伯记,大约写于公元前2000年,其次是摩西五经,大约写于1500年。新约圣经最晚的是,使徒约翰所写的书,大约在公元98年左右完成。(参照/1/,/2/)

由于人的有限,过一段时间我们就会发现我们曾经写过的东西太幼稚,或者错误百出。特别是科研论文,我们经常是一篇文章要反复的思考,反复的改,最后在逻辑上才能通顺。即使文章一时逻辑通顺了,当交给别人去批改的时候,还是会收到很多的不同意见。我们都很难和过去的自己达成一致的意见,和其他人达成一致意见那更加是难上加难。如果加上一个两千多年的时间跨度,那更加是不可能的事情。而圣经成书以后,它经历了两千多年的验证,人们根本无法找到圣经里面逻辑的漏洞。

圣经在跨越四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他的逻辑一致性,他的不可反驳性,足以让我们相信圣经的话语就是真理,是出于那一位上帝的启示。

  • 圣经的预言精确

根据有的人统计,圣经总共有1817次预言,其中旧约1239次预言,新约有578次预言。整本圣经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篇幅是预言。圣经的预言实现已经高达97%。圣经中关于耶稣的预言高达300多个,预言精确到他的出生方式,出生地点,族系,他被钉上十字架的细节,还有他死后的复活,等等(参照/1/)。我们亲自见证的圣经预言的实现是1948年以色列的复国。以色列国在灭亡了两千五百多年以后,复国,这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神迹,也是圣经的预言。圣经关于以色列复国的预言,请参照/2/。

圣经如此精确的预言,足以说明圣经是神的启示。

  • 圣经的披露真实

我们人因着自己的主观偏见和外界的影响,我们很难中立客观的记录事实,特别是在披露君王和自身的丑陋和软弱上。而圣经到处都是对人性丑陋真实的披露。很多包括作者本身,直接记载自己的恶行,坏的心思意念。比如摩西五经的作者摩西,他就真实的记载了自己的杀人,犯罪,还有自己的拙口笨舌的软弱。还有使徒保罗,毫不隐晦的披露自己是罪人中的罪魁。

这些对自我全然的否定,而让基督得到荣耀,只能透过上帝的启示。

二.圣经是一本历史书

圣经作为一本特殊的历史书,他不仅记载了过去的历史,还影响了曾经的历史,并且不停的引领着现在的历史。

  • 圣经记载了历史

我们都知道,旧约圣经很大一部分内容都是在记载以色列这个民族,他们的建国,繁荣,灭国的过程。圣经非常清楚的记载了以色列国的历史。这些历史,我们都是有据可查的,而且我们现在也可以看到犹太人一直在持守旧约圣经给他们设定的行为准则。

  • 圣经影响了历史

圣经影响了一代代的信徒,透过他们改变了整个欧洲。使徒保罗把基督信仰带到罗马,改变了罗马帝国,基督教信仰也把整个欧洲从野蛮带入了现代文明。在圣经的影响下,文化,艺术,科学都得到了高速的发展。而这些文化,艺术,科学,都在不停的影响着我们的历史。

  • 圣经引领着历史

当今时代,我们看到上帝在引领着我们的历史走向。他不仅通过以基督教信仰建国的美国引领着世界的走向,也通过这场瘟疫改变着世界的局势。圣经在引领着我们的历史。我们也看到末世的景象在一步步的显现出来。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各处必有瘟疫饥荒战争。

三.圣经是一本说明书

上帝作为造物主,因着他的怜悯和慈爱,他给我们留下了一本我们人生的使用说明书。我们照着这本使用说明书做,我们就能正常的运行,不照着这本使用说明书做,我们的人生就会出状况。

  • 圣经设立了准则

圣经为神的子民设立了十诫。这十诫是我们信徒的行为准则,也是上帝用来审判人类的准则,是他公义的彰显。就像说明书,给我们展示哪些是可以做的,那些是不可以做的。

  • 圣经展示了榜样

耶稣基督的道成肉身,给我们展示了一个完全人的榜样,他告诉我们上帝起初设计我们,我们本应该活出来的生命是什么样子。耶稣基督应该成为我们效仿的模样,也因着他,我们知道我们原来是罪人,需要认罪悔改,需要主耶稣基督的救赎。

  • 圣经亲自的指导

耶稣基督升天以后,赐下圣灵。圣灵成为了我们的保惠师,他在我们的生命当中,时刻用圣经的话语,提醒着我们,指导着我们的生命方向,让我们知道圣经的话语是活的。

结尾

圣经一本奇妙的书,他是上帝给人类留下的他寻找我们的痕迹,同时他告诉我们如何去寻找他,而且他是活的真实的话语。

参考

\1\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1%96%E7%B6%93%E6%88%90%E6%9B%B8%E6%99%82%E5%BA%8F

\2\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1%96%E7%B6%93%E4%BD%9C%E8%80%85

\3\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228954135.html

\4\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7771760102vn2l.html

One thought on “我的圣经观 (hz)

  1. 感谢主!很欣赏您的结构思维整理,期待讀到您和圣経、基督的关系!愿上帝祝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