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拿是受委屈或是被祝福(Daisy)

約拿是受委屈或是被祝福

在我個人來讀約拿書,我的領受是:
1.他是亚米太的兒子,是 神揀選的民族和神的僕人。(祝福)
2. 約拿是被 神重用的器皿,他是知道,但他不順服耶和華叫他去做的事,他固意和 神鬥氣,約拿在船上反將一些拜偶像的人帶他們來信耶和華。(祝福)
3. 約拿知道自己不聽話想逃離耶和華要他做的事,神憐憫他沒有殺他,用大魚吞下在魚肚裡三天三夜,讓他可以痛悔的向神祷告。耶和華聽他的禱告,再次把他逃離死亡,一個教導/ 管教。(祝福)
4. 約拿的軟約,當然他從魚肚出來後身體非常弱,聖經上記着尼尼微城極大,有三日路程,當他進城走了一日就宣告 神的話要“再等四十,尼尼微必傾覆了。”是的,他是走了一日就宣告, 神也憐憫他,免了他再走二日,當人人見他全身怪怪也宣告 神的話必傾覆尼尼微城,人人都傳得更快不需要他再走這二日了,他有委屈嗎?神的憐憫!
5. 約拿没有憐憫人的心,開了台就找個位看戲,當然 神也知道他心里在想什麽, 神也用一棵蓖麻和一條虫來教導他,要讓他知道有憐憫人的心,和 神是慈愛的 神,神是掌權的。

 
 
功課
 
在屬靈的個體和群體的分别
 
個體與群體
在一個人的靈命裡全部只是自己,就會没有力量,什麽都做不成,更有可能的會漸漸離開 神,為什麽?因為没有彼此相愛,彼此鼓勵,彼此扶持,互相效力,愛主的心火就漸漸熄火了,在禱告,若是要作主的事,要彼此互相禱告,求 神引証事實,若是個體怎能知道是出於 神還是自己的感動呢?
像約拿,他是一個人,没有牧师、長老和同工/弟兄姊妹可以商量和一起的事工,他個人聽到 神的吩咐就去行,但他没有支持和扶持,怎可能呢?感恩的他是先知, 神的僕人,神与他同在,也向他説話,但他都是人一個,怎能自己一個人去承担的担子呢?归根到底都是群体即是教会的生活。
親愛的天父,當今整個世界的疫情使到我们不能聚集在教会裏一起敬拜讚美祢一起服侍祢。天父呀!恳求祢与我们同在讓我们用着現代的科技,我们在网上可以彼此在扶持互相效力,互相勉励,也可藉著网上一起敬拜祢。祢的怜悯和慈愛都與我們同在。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聖經.和合本, 詩篇 139:23-24)奉主耶稣基督得勝的名,阿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