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要真理第三课-人的犯罪及悔改的机会(何钊)

基要真理第三课-人的犯罪及悔改的机会(何钊)

何钊弟兄做课前祷告

回顾前面两课,一. 什么是福音? 二. 神的创造。

课前提问

刘庆军:没吃禁果之前,亚当夏娃眼睛看不见吗?为什么说吃了果子以后眼睛就明亮了?

为什么小孩子在母腹中就犯罪了?

何钊:在吃禁果之前,亚当夏娃是可以看见的。吃了禁果之后,亚当夏娃的眼睛明亮了,灵性的眼睛实际已经瞎眼了,他们开始以自己的判断为本,不是以神为本,认为神创造他们赤身露体是羞耻。创世纪第35节是出自撒旦的话,不可信!

我们需要搞清楚上帝眼中的罪和世俗的罪定义的不同。

上帝所定义的罪是,人违背神的话语就是犯罪了。约翰一书34节说,凡犯罪的就是违背律法,违背律法就是罪律法就是神的话语。马太福音527-28节,你们听见有话说:不可奸淫。只是我告诉你们,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这人心里已经与她犯奸淫了。约翰福音318节,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

而世俗的罪,是有限的人一起制定的对人类罪性有限的约束,不可同日而语。人有意识就开始犯罪了,因为我们的罪性从亚当夏娃那边继承过来。小孩子在母腹中就开始有意识了。诗篇51:5,我是在罪孽里生的,在我母腹怀胎的时候就有了罪。

盖梆:圣经记载雅阁和以扫在母腹就开始争抢!

开始上课

福音是出死入生的好消息。那我们为什么会死?今天就来讲关于死亡的来历, 创世纪216-17节,耶和华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罗马书六章23节,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

罪的定义,我们课前提问已经讨论过了。那什么是悔改?悔改首先要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需要神的恩典,需要耶稣基督的拯救,靠着圣灵效法主!

一起读经文

何钊,刘庆军,阿石,盖梆,每人一句,创世纪31-13节。

讲解

撒旦的诡计

蛇先通过发问,质疑神的话语。

女人对神的话语的根基不牢靠。创世纪第216-17节说耶和華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在夏娃口中就是,神曾说:你们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们死。好像削弱了违背神话语必定死的后果,有一种侥幸在里面。

所以撒旦,马上就找到漏洞说,你们不一定死。接下来,就是用好处来引诱夏娃,说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神能知道善恶。 撒旦是骗子的始祖。我们看到现在骗子常使用的伎俩就是,先拆掉你的防卫,然后用利益诱导你上当。

所以我们需要在神的话语里打下牢靠的根基。

犯罪后的后果

1. 人开始从神本转向人本,以自己为标准看待事物,认为神创造他们赤身露体不好。

2. 天起了凉风,愚昧开始进入人心,人开始躲避耶和华。躲避,遮掩是人的罪性带来的。

3. 开始推脱责任,不直接面对自己的问题。亚当推卸给夏娃,夏娃推卸给蛇。

悔改的机会

神是全知全能全善的神,所以神对亚当夏娃三次发问为的是让他们能认罪悔改。约翰一书19节,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第一次发问:你在哪里?

如果亚当说,神啊,我在这里!我犯罪了,我违背了你的命令,偷吃了禁果,求你原谅我,宽恕我。神会原谅他吗?如果我们的孩子犯错了,过来跟我们说,爸爸,我错了,求你原谅我!我们会原谅他们吗?当然会!

但是亚当并没有直接面对自己的错误,而是用其他的理由来搪塞!

第二次发问: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吗?

亚当当然也可以说,神啊,是的!我因为心中的贪恋,偷吃了禁果!求你管教我,帮助我悔改!神会宽恕他,帮助他们?我相信神全善的属性,也必定会原谅他,帮助他!

但是亚当推卸责任给夏娃,而且责怪神,说是他赐给自己的女人让自己犯罪的!

第三次发问:神对女人说:你做的是什么事呢?

夏娃可以说:神啊,我得罪了你!我没有经受住蛇的引诱,偷吃了禁果!神啊,求你赦免我的罪!

亚当也可以说,神啊,我没有带领好我的女人,蛇引诱她的时候,我在旁边不说话,没有及时阻止他们的对话,神啊,错在我,求你责罚我!

我相信神也会宽恕他们的。

我们一定要认识自己是罪人,谨防陷入属灵骄傲的死循环当中。我们不管自己做的多好,灵修写得多好,服事有多好,做了多好的事,要记住我们只不过是无用的仆人做了当做的事!我们依然每天都需要神的恩典,神的赦免!

阿石弟兄做结束祷告

背诵经文:

约翰福音318节,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

约翰一书19节,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