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要真理第一课-什么是福音(何钊)

基要真理第一课-什么是福音(何钊)

福音是什麼?

人犯罪以后,我们与神隔绝,死亡成为我们每一个人必然的结局,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然而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成为人的样式,为了我们的罪走上十字架,三天之后从死里复活,把死亡的权柄踩在脚底,让信他的人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1. 福音的开始
经文: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馬可福音1:1)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 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10:9)

福音是从信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开始的!口里承认,心里相信就必得救!

很多人误解这句经文,以为只要受洗了就说明自己信了,就必得救!然而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又有谁能识得透呢?我们总要察验我们当初的信心是真信心不是?还是我们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使然?若不是真信心就要赶紧悔改,因为信耶稣是believe in God,而不只是口里说信,心里却总是全是挂念属世的东西,我们需要去掉心里的污秽,进入神里面!也有一些人认为圣经里面的道德伦理很好,但是不愿意相信耶稣是神的儿子,也是枉然!福音必须先认识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

记得我刚开始接受福音的时候,我听到的是有一位爱我们的神,愿意救我们!这似乎一下子打开了我思考的阀门,这个宇宙从哪里来的,生命怎么产生的,人是从哪里来?越思考就越觉得必定有一位神!后来读圣经,祷告,参加聚会,参加门训,就越看到耶稣基督真是神的儿子,他是我的救主,更是我的主!

2. 福音的恩典
经文: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所传给你们的福音就是这道。(彼得前书1:25 和合本)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 (罗马书1:16 和合本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 神相和。 (羅馬書5:1)

信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只是福音的开始,行走福音之路却是神的恩典!因为 我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

福音是一个过程,不是一蹴而就,我们需要源源不断的神的恩典,才能行走。行走福音的道路,需要我们背起我们的十字架,也就是我们的老我!

我们得救并非出于自己,乃是靠着神的大能!我们需要做的是警醒自己,时刻反省自己是否有真信心。神为什么要救我们罪人呢?因为神爱世人,他让他的独生子耶稣基督为我们的罪死在十架上,耶稣的宝血已经洗尽了我们的罪,我们也因此得以与神和好,成为神国的儿女!

3. 福音的永存
经文: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约翰福音3:16 和合本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约翰福音14:6 和合本)

我们的老我需要与耶稣基督同钉十字架,我们也必与耶稣基督一同复活,神也必赐我们永恒的生命!神是永恒的神,神是活人的神,神是我们的神,所以我们必在永恒里活着!

万物都将废去,唯有神的话语的一点一划都不能废去!接受福音,就是接受永恒的生命,你愿意相信吗?

结尾

看哪,神的羔羊,神的受膏者!他已为我们死,他已复活,他已在荣耀中升到至高,他还要踏着云彩再来迎接我们!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