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号灵修 Sarah Qian

9 sept 帖撒罗尼迦 2:9-12 

这不法的⼈来,是照撒旦的运动,⾏各样的异能神迹,和⼀切虚假的奇事,并且在那沉沦的⼈身 上,⾏各样处于不义的诡诈;因他们不领受爱真理的⼼,使他们得救。故此,神就给他们⼀个⽣发 错误的⼼,叫他们信从虚谎;使⼀切不信真理,倒喜爱不义的⼈都被定罪。这⼏节经⽂很耐⼈寻味。 

神爱世⼈,为什么会有两⼤部落:沉沦的⼈(不爱真理,喜欢虚谎)和追求真理的⼈? 神是万能的,给沉沦的⼈⼀个⽣发错误的⼼,叫他们信从虚谎。为何要任凭他们去犯罪? 怎样看待从起初就拣选的问题? 

第⼀点的领悟:涉及到神的属性:慈爱和公义。慈爱:他赐下道给⼈间,并给予时间和空间使得多 ⼈得救。公义就是⼈⾮圣洁不能进神的国。信和不信不能同负⼀厄。 

第⼆点的领悟:我能理解,⼼是关键:领受福⾳的⼼(真领受,有相配的⾏为产出)和悖逆不领受 福⾳的⼼(不信福⾳,信的根基不深,不愿为主⽽活都不会产出相配的⾏为)。天国是努⼒的⼈进 去的。⿊暗和光明有什么想通呢!神赐给⼈真理的道,同时也给⼈⾃由的意志选择,但要为此附上 代价。这的确很⺠主啊。(神⼈游戏规则) 

第三点的领悟:⾏善其实我们没有这个能⼒,但我们可以通过:读经灵修,教会聚会,随时多⽅祷 告的操练来维持⾃⼰的⽣命与神的链接,那么就不太会与世界过于密切。基督徒忙于奔⾛天路就会 更靠近光明。我也不想知道⾃⼰是不是从起初就被拣选的那个,这是天机,不需要知道,就像啥 时基督再来。⾃⼰能做的也就是前⾯提到的三点,⼒量是通过三点的操练⽽从神那⾥镊取⽽来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