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2021 灵修_法國的Sara

Sarah Qian 4 Sept 帖撒罗尼迦前5:9 

« 因为神不是预定我们受刑,乃是预定我们借着我们主耶稣基督得救;他替我们死,叫我们⽆论醒着 睡着都与他同活。 

这节经⽂简洁明了总结出基督徒的⽣命。为主⽽活短暂地来讲会为主受苦难, 有缺乏(类似受刑), ⻓远地讲是得救(与他同活)。 

神的属性是慈爱的,不是预定我们受刑,这不是我们的终极。 

神的属性是公义的,被拣选的⼈需要警醒(不要睡懒觉)和殷勤作⼯(受刑) 基督徒的盼望是有确据的,基督被钉⼗字架,替我们死,⼜复活了,还会再来。 

5 sept 帖撒罗尼迦前5: 615 

所以我们不要睡觉,像别⼈⼀样,总要儆醒谨守。” “你们要谨慎,⽆论谁都不可以恶报恶,或是彼 此相待,或是待众⼈,常要追求良善。 

这两节经⽂是保罗让基督徒操练的两个能⼒:儆醒和追求良善。 

为什么不要睡觉:因为睡觉是灵命⾥的麻⽊,沉迷,道德上的松懈,堕落,对福⾳信息充⽿ 不闻。也是远离神的第⼀步。 

何为良善? 

尊重服事主的⼈, 

不能以恶报恶(原谅伤害过⾃⼰的⼈,把⼼⾥的恨彻底拿出来交给主) 

敢于说真理的话,不要为了献媚讨好,不敢指出教会⾥不守规矩的⼈或事, 

⽤爱⼼,耐⼼关⼼他⼈,对身⼼灵软弱的弟兄姊妹勉励和扶持。 

怎样才能做到儆醒和追求良善?:⼈说实在的是做不到的,只有靠不住地祷告,凡事感恩, 这样才会常常喜乐,这样圣灵在我们⾥⾯动⼯,才能活出光明之⼦的形象,并且有追求良善的 能⼒。 

以上说的品⾏都不是出于⼈的本性。所以我定义为需要神⼈合作不断操练⽽达到的能⼒⽽不⾄是⼀ 个认罪悔改后的态度。 

6 sept 帖撒罗尼迦后1:11 

因此,我们常为你们祷告,愿我们的神看你们配得过所蒙的召,⼜⽤⼤能成就你们⼀切所羡慕的良 善,和⼀切因信⼼所作的⼯夫。 

这节经⽂让我默想祷告的重要性。⼀个负责的教会及教道⼈员是常常为信徒祷告的,信徒才能⾏出 羡慕的良善,完成信⼼的功课。 

为什么要参加祷告会?因为与教导⼈员,肢体的同⼼合意地祷告⼒量⽆⽐强⼤。⻢太福⾳ 1820 因为⽆论在哪⾥,有两三个⼈奉我的名聚会,那⾥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原来信徒的成⻓与教道⼈员,弟兄姊妹的祷告息息相关。⼀个合神⼼意的教会是为信徒灵命 成⻓⽽时时担忧的,并以此为其⽬标。 

所羡慕的良善,信⼼等核⼼能⼒不是靠⼈⾃身的优势 (智商,情商,⾃律等构成的)⽽是靠 ⾃⼰与神的关系,这关系最重要的就是与神的交流(祷告),祷告部分⾥最重要的也并⾮是索 取(启求)⽽是感恩(讨神喜悦),祷告⾥也不应该只与⾃⼰有关的事,为国家,教会,他 ⼈ (甚⾄害你的⼈,你恨的⼈)家⼈,社会等事务祷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