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5讲道讲章-人子近了

人子近了

24:32-44; BCBC/IOUC; 4/25/2021; Rev. Paul Wang 王保羅牧師

引言

人子近了,你信嗎?我信,為什麼?因爲聖經中所豫言的災難已經來了,並要繼續來臨。當然你也可以忽略真道,甚至廢棄真道。但同時你必須面對永遠的後果,是生是死,你必須擔當!耶穌在此鼓勵我們儆醒、不得鬆懈。你願意嗎?我們來看第一點:

災難已經來了

災難是神所預備的,作為通告天下的信息。你能理解嗎?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太24:34)。”這些事是指前面所說的戰爭、饑荒、地震、瘟疫、假先知、跌倒、愛心冷淡、仇恨等。這世代是指耶穌基督兩次降臨之間的時代,至今已經兩千多年了。首先,神要成就的事。馬太福音24 章是耶穌末世論的主要立論陳述。雖然說得比較分散,但是,由近致遠的圖畫卻是清晰的。一是聖殿被毀,已經應驗了。二是假基督的到來,也已經應驗了。三是戰爭,已經多次應驗了。四是信徒受害、患難、跌倒、被恨惡、彼此陷害、彼此恨惡,已經屢見不鮮了。五是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饑荒、地震等。六是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這是正在進行時。七是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纔漸漸冷淡了。也是正在進行時的事情,對嗎?

其次,神要預告的事。以上七件事情主已經成就了,或正在成就,對不對?可能你會心想,這麼多可怕的事情發生,我怎麼辦?瘟疫彷彿快要過去了,饑荒、戰爭來了怎麼辦?還要被人恨,甚至是彼此陷害?耶穌在此提前預告了三件事情:一是信徒的忍耐,二是福音遍傳,三是“你們看見先知但以理所說的、那行毀壞可憎的、站在聖地.(讀這經的人須要會意)(太24:15)。”說白了,就是當有人將不潔之物,如偶像等放進聖堂,就是主要回來了!聖經提醒我們要會意,你會意了嗎?

最後,神要隱藏的事。耶穌說了七件(已經或正在)要成就的事情,預告我們三件要緊的事情,卻留了一件要隱藏的事情。就是“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太24:36)。”前面說的這時代是指一個階段與過程,這裡提到的那日子,則是指一個時點。這世代會以那日子為結束,耶穌教導我們:“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太24:32)。”人子是否了?就要看這一切的事是否已經成就,我認為,除了福音是否已經遍傳仍有商榷的地步,幾乎已經成就了!我們看第二點:

真道不可廢棄

真道為什麼不能廢棄?有錢就好了嘛,要真道做什麼?入個黨、加個盟、成個幫、簽個約不就好了嘛,要真道作甚?首先,勝過天地的價值。耶穌說:“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太24:35)。”連天地都要廢棄了,你還在乎你世界?保羅說,當他得到福音,便以耶穌基督為至寶,視世間萬物為糞土。你呢?一個升官發財的機會就把主給賣了?大都不會,對嗎?最好是兩者兼顧,又有永生,又有入黨、升遷的機會,會不會?只要能讓我發財,賄賂一下官員又如何?反正我發了財,還能給教會奉獻,為什麼牧師就那麼不依不饒呢?我買比特幣、買股票基金怎麼了?我發點財,你眼紅嗎?聖經哪裡說不許我發財?聖經也沒有不讓我抽煙、吸毒呀!你教會憑什麼管我?請問,這是你嗎?

其次,勝過災難的日子。你還真別不當一回事兒,聖經所說的災難會來到的。挪亞時代的洪水不是已經來過了嗎?方舟建了120年,福音也傳了120年,結果呢?除了挪亞一家八口,及所揀選的動物,整個世界淹沒了,沒有人可以存活。挪亞一家得以存活,是因爲他們信神的話,你信嗎?當洪水來施行災難的時候,瀕臨死亡的人說:我不知道!早幹嘛去了?挪亞建方舟時,你在一旁嘲笑。挪亞傳福音時,你在睡覺。於是乎,洪水就不知不覺來了,並不用和你打招呼,因爲招呼已經打過了。你聽嗎?你是否聽見神今天也在向你打招呼:災難就在眼前,你聽見了嗎?

最後,勝過審判的秘訣。這一次可不僅僅是災難,乃是審判!同樣,招呼也已經打過了,福音你也聽過了,審判也會不知不覺來到。這次來的不是洪水,乃是烈火。因爲聖經說凡有形質的都要燒毀,你聽見了嗎?當審判的大火臨到,神要拯救那些相信祂的人。耶穌說:“那時、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取走的一個,在空中與主相遇; 撇下的一個,在審判的烈火終接受神的審判。我們看第三點:

儆醒不得鬆懈

儆醒不是不睡覺,乃是心裡一直裝著這件事,常常思想、為此禱告!首先,你我並知道主何時來。這是主親口說的:“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太24:36)。”這也成了辨別異端的尺碼,對不對?因爲沒有人知道,就會有人憂慮,會不會?今晚來怎麼辦?明晚呢?某一個晚上呢?總不能一直都不睡覺吧?不行,當然不行!但卻有人因爲憂慮而睡不好覺,會是你嗎?睡好覺而又能夠儆醒禱告是信心所致,睡不好覺卻憂慮的人一定與憂慮掛鉤!

其次,主卻為你我施行保護。那日子惟有父知道,連子也不知道。但是,我們可以放心的是,主大概知道,至少比我們知道得多,同意嗎?聖經說:“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儆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太24:43)。”什麼意思?就是說,主必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叫我們可以一無掛慮。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不用怕,因為主知道賊來的時間,我們可以安心地睡覺。

最後,無論如何都應當預備。然如此這般地可以放寬心,但是,耶穌仍然吩咐我們也要預備。因為主動預備是一種態度,一種積極的態度。主在乎我們對祂的態度,是努力的、向上仰望的、渴慕的。人子何時來,你我想不到,所以,所預備的,是我們對祂的一顆心。說的淺白一點,就是我們的心裡有主嗎?我們是否將自己的心交給主了呢?

結語

好,親愛的弟兄姐妹,人子近了,你做好準備了嗎?災難是神通告天下說人子近了的方式,你聽見了嗎?真道是災難後的僅存,你能了解並珍惜嗎?儆醒是我們迎見主時的態度,你預備好了嗎?

我們一同禱告……

24:32 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
24:33 
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
24:34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24:35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24:36 
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24:37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
24:38 
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喫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
24:39 
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24:40 
那時、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24:41 
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24:42 
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那一天來到。
24:43 
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儆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
24:44 
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