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约拿书中的神迹看上帝的拯救计划—JACK

 阅读约拿书,可以看到神在拯救过程中会面临许多的苦难,往往许多苦难都是人自找的,或者通过苦难找到神。
一、神迹
        耶和华第一次的话临到约拿,他却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华,带着个人主义和民族情结。
        耶和华使海中起大风,海就狂风大作,甚至船几乎破坏,水手惧怕各自哀求自己的神,约拿却在船舱底下睡觉,是坦然还是任性。
        耶和华安排一条大鱼,吞了约拿三日三夜之后,鱼就把约拿吐在旱地上。犹如耶稣死了三日三夜之后而复活,时间长度是如此相似,过程一个是自愿的,一个是被迫的。
         耶和华第二次话临约拿,遵守了神的差派进城走一日,宣告说:“再等四十日尼尼威必倾覆了”。神查看他们的行为,见他们离开恶道,不把所说的灾祸降于他们了。对敬拜偶像的尼尼微人,神心存怜悯满满的父爱,给他们更多时间赎罪和忏悔。
       耶和华安排一棵蓖麻树,一日发生次日安排一条虫子咬蓖麻树,以致枯槁。神又安排炎日东风,日头暴晒约拿的头使他发昏。神对约拿全都是满满的爱。
二、神与约拿的距离。
       如果约拿顺服神,接受神的差派,就可以摆脱民族主义的束缚痛苦,也不需要暴雨的历练,在船和水手面临生死存亡被抛入海中的生死磨难和考验,落入海中被大鱼吞在腹中的恐惧,这些枷锁和障碍都不复存在,重新回到神的怀抱,只需要顺服和信服与之间神就没有了距离。
 三、神迹都是爱
        所有人面临的苦难都是上帝让我们信服和顺服的工具,也是上帝对我们爱的方式,神迹的枷锁是连接上帝的天梯和纽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