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个一看约拿生命的成长脉络 ——Jack

一、不安到平静的情绪
         耶和华是用约拿去尼尼微城传达神的旨意,他逃离了唯一能帮助神这个属灵群体,神在他心目中的第一位动摇了,“老我”占据他的第一位,抢夺了神至高无上的位置,道德战胜信仰。
         当狂风暴雨来临时,驱赶他心中魔鬼,当他被抛到海中时,落入鱼腹中,在鱼腹中虔诚的祷告忏悔,他又重新回到神的怀抱,成为他生命中的唯一希望,生命信仰中对神的忠诚,重新把神的荣耀第一位置。
二、道德战胜信仰
        当大鱼把约拿吐在旱地上,前往尼尼微城第一次去完成他的使命,向全城的人宣教民族上的敌对情绪,心中对尼尼微城的人充满仇恨,仇恨又重新占据了第一位置,并对耶和华发怒,血气控制了情绪,撒旦魔鬼充满他内心的世界,信仰世界再次崩塌。
         约拿到尼尼微城外搭了棚子,期待看到尼尼微倾覆。 因蓖麻树一夜发生,一日后又死亡,被太阳晒得头发昏了,期待的结果没有发生,血气又控制不良情绪,再次对耶和华发怒,民族主义情结道德战胜了信仰。
三、天父的爱让生命悔改回到正道
        耶和华始终对约拿不离不弃,对生命的珍视,神用对每一个生命的爱装满约拿的内心,充满怜悯和慈爱,让约拿知道生命的可贵,生命占据永远都是第一位,何况是尼尼微城十二万人的悔改,脱离恶道, 耶和华通过约拿把爱的福音传给尼尼微城,这份爱的阳光充满约拿的生命世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