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的觉醒—吴基础

“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创1:2)这是人睡觉的模式,有神的灵运行在里面。

耶和华上帝在创造天地之前,祂的灵运行在上面。像我们出生前在母腹里有十个月,上帝的灵培伴着我们的成长发育,赐给我们灵恩的恩典(在母腹有天使的教导)。

上帝创造天地万物用六天,第七天安息。上帝把这日定为“圣日”就是安息日。上帝赐给我们工作,也赐给我们休息:把一天划分为黑夜和白天,黑夜让我们睡觉,也就是接受圣灵在我们里面工作传达上帝的旨意,指导白天要做的事。也创造安息日让我们敬拜上帯。

若我们信靠上帝与上帝和好,我们在睡觉的时候有上帝的灵运行在里面,滋养着我们的身、心、灵,让祂的旨意能在我们的身上成全。这样,我们就能在祂的怀抱中安然入睡。反之……,就要起来认罪悔改,用耶稣的宝血洗净我们的罪,清洁我们的身体,就能安然地投入到主的怀抱睡觉。

上帝的灵伴随着我们,时时刻刻地爱我们,保护我们,提醒我们作该做的事,说该说的话,走该走的路。

约拿在船底入睡的时候得到上帝的启示,叫船员把他抛入大海,平静风浪;在鱼腹里得到上帝的启示,求告耶和华,耶和华就应允他。“耶和华的话第二次的话临到约拿说:你起来!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宣告我所吩咐你的话。”

睡觉重要,睡前祷告更重要:一要赞美主数算主的恩典。二要认罪悔改与上帝和好。三要把重担御给主无牵无挂安然入睡。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