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Mina)

遇见(Mina)

 

我生命里的很多成长都是千锤百炼地经历过来的,和很多人一样吧。

 

上周我经历了像约拿在鱼腹中的经历,有几天失眠难受,也是在这样的难受中,看到了自己的一些问题,不住祷告,没用,继续祷告,后来总算是心里有平安进来了。仿佛神对我说,你看,你还是不听话我就让你像约拿一样,你跑到船上我也给你弄来风浪,你落在水里也让你的脚被缠绕,你在鱼肚子里经历黑暗中孤独的死去,我就是要调整你,你逃不掉。其实这样是我在爱你。

 

后来因为我心里的改变,神也让事情进展的比较顺利,这周我心里面安静一些,也在思考面对自己,我这周祷告的主题是:求神让我遇见骄傲的自己、血气的自己、自我中心,后来方中姐提点了一句,还要遇见神,遇见约拿后面的神。

 

第一晚,我默想遇见“骄傲的自己、血气的自己、自我中心”其实并没有什么大突破,没觉得有得着什么亮光,总觉得有些东西还有隔膜,没有穿透。

 

第二天跟方中姐聊,我说面对自己的骄傲这样也很残忍,需要勇气。方中姐说,自己的骄傲其实是对自己的残忍,看到自己的骄傲是与主相遇的前提和盼望。面对需要在主里的信心与勇气,如约拿。自己的骄傲拦阻生命的成长,也是对自己的残忍,一直不成长,容让自己变成头大身小的畸型人。出路是meet the real one,遇见约拿背后的主。她说这个洞见,也是神这次给她的。感谢主。

 

要提笔写自己的骄傲,一下子不知从何写起。骄傲的形成是和成长环境有关,骄傲的影响是对自己对周围人的不好,对自己顺服神依靠神不好,骄傲的醒悟和出路是遇见神。

 

遇见神的场景,如同孤寂害怕的雅各在河边安静下来一个人面对自己的时候,遇见神与神摔跤;如同卑微苦闷的撒玛利亚妇人在井边遇见耶稣找到喝了永不再渴的泉水;如同约拿愿意从船上站起来让人把自己扔下海水面临将要淹没死亡的结局。

 

我骄傲的场景,好多。

 

精英

普通/蠢笨

 

我一直都太在意自己的成长,是否优秀,这代表了安全感。

我将期待寄托在我自己的能力优秀,也寄托在能帮助我变优秀的人身上。

我过去充满了不安全感,对人的看法评价很在意,要命的在意。

过去白白痛苦忧虑了那些,真是虚空。

 

遇见神,我是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