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见证(欧格华)

在1981年,我受洗歸入主之後一年的時間,我們的城里的教会还沒有復兴,我們每個禮拜天的主日崇拜仍然是偷偷的进行,聚會的地方不太,但人很多,那時候的情況是老年信徒居多,年輕信徒少。因此有年长的同工对我说,你去廣州神學院去读神学回來好作我們的教会的牧師吧。我拒絕了。在今年门訓的課程主要是学习約拿書,我們的功課也是以約所經歷和遭遇的事情為背景題材做功課,我读了很多笵文,發覺个个人寫的都很好,我覺得我自己掉队掉到很远了。我總是沒有灵感不知道怎麼写,因為現在我所經歷是神與我同行的恩典,毎日都充滿著感恩。我看了很多笵文化,兩讀約拿书,我突然記起了我从信主之初到残退前的种种经歷,我觉得我自己与約拿相似的地方就是。躲避神,我与約拿不同之處就是,約拿不想外邦人蒙恩得救,而且我是怕自己的同胞得救,拒絕神之后,我的遭遇也是很慘的。約拿被神扔到海里,被魚吞吃了。而我在工作時受了工伤,我的手指頭的指甲被完整的被機床冲出來,从此破相,常常自卑,怕人知道我的不幸。約拿在魚腹中赞美神,禱告神,神听了約拿的禱告,神使約拿被大魚吐出在岸邊。我在患難中感謝神,贊美神,相信这是神的定律所至,願意接受凡事都有定時,仅此而已,我仍然不愿意獻上自己去做專職心神職人員,我不想在国內当牧師,我跟神禱告說,主阿,你知道我曾遭遇的祸患和灾難,求你帶領我離开这里,如果你幫助我離開这里,我愿意一生一世都侍奉主。神听了我的禱告,結果神真的幫助我,成就了我的祈求。神第二次對約拿說話,約拿就起身去到尼尼微城,宣讲神的旨意。尼尼微人悔改了,得救了。我来到挪威定了,却忘記了我曾向神禱告过話。沒有侍过神,沒有主動找教會。我再次經歷灾難,在於工廠也受了工伤,这次的工伤比二十七年前的更慘烈,更悲哀。成了殘废人。約拿見尼尼微人得到向神发怒,抱怨神好拯救尼尼微人。我來挪威很长一段時間沒有主動去找教会,好像跟神討价还价的,我心裏说,神啊,你知道我沒有交际的恩賜,你不將人帶到我面前我才不去找他們呢。再說,我有家庭孩子,沒有時間。好了,这些都難不了神的,神就是神,祂管教我,將來灾難道降給我,也賜恩典與我,我受傷之後,不能干百分之百的活了,漸漸的身體失去平衡,干不了活,只好申請殘退,我殘退後,有足夠的時間去与这里的華人接觸,看,我所要的,都难不了神,現在不能再推辭了吧。是的,在人不能的事在神凡事都能。約拿的故事,也会發生在我們的身上,只要我們稍為留意,就可以將自己对号入座。
约 拿 书, 4:2 – 就祷告耶和华说,耶和华阿,我在本国的时候,岂不是这样说吗?我知道你是有恩典,有怜悯的神,不轻易发怒,有丰盛的慈爱,并且后悔不降所说的灾,所以我急速逃往他施去。
約拿对神的不滿情緒是因為他的骄傲和自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