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与约拿,约拿与我, 耶稣与我_王楓

耶稣与约拿

马太福音12章38-42节是耶稣提及约拿的经文。首先耶稣为什么提及约拿? 这是因为几个文士和法利赛人请求耶稣能够显个神迹给他们。他们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信心不足,需要耶稣显的神迹才能帮助他们相信耶稣确实是弥赛亚。其次,为什么耶稣用约拿来回复他们呢? 原因有二。第一,耶稣是用约拿在鱼腹中待了三天三夜之后生还的这个神迹预示着将要到来的神迹,即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三天之后复活。第二,约拿的神迹还包括约拿从鱼腹生还后到尼尼微城去传达上帝让他们悔改的信息,这些外邦人听到之后立即悔改了。这预示着耶稣复活后,他的门徒们向外邦人传福音,外邦人接受了。 之上这两点是耶稣与约拿的相似之处,那不同之处呢? 不同之处在于约拿被困鱼腹是上帝对他的管教,他对上帝是一个逃离和拒绝的态度, 而耶稣的受难是耶稣对上帝旨意的心甘情愿的接受。两人在主观能动性上完全不同。

约拿与我

约拿作为先知,居然能做出逃离和拒绝上帝的事情,实在是有些可笑。但是想想作为普通人的我(也许也包括你和他),是否听从上帝的旨意了呢?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我和约拿是一样的,会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上逃避躲避上帝。会忘记读经,忘记写作业,等等。上帝也会对我们管教,但不会像对约拿那样用极端的方式,而是可能会通过牧师的口,团契中兄弟姐妹的口,来提醒我该悔改。而我也会跟约拿一样,会重新回归神,亲近神。

耶稣与我

耶稣给我(们)做出了一个非常好的示范,即如何主动听从上帝的旨意。我(们)应该每天朝着如何活成耶稣的式样而努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