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国度__蓋梆

主题:    隐形的国度

牧师:王牧师                                        

学生:JOSEPH盖梆                                        日期:2020-11-12

书籍:《路得记》

  • 本书简要内容

提起路得记都会想到脍炙人口的婆媳故事,其实不单单是婆媳故事更是爱情故事,更是隐形的神国的故事。以利米勒遭遇饥荒离开父家,迁居外邦,在外邦给孩子们娶媳妇。后来家中男丁相继死亡,拿额米劝说2个儿媳离开她,自己孤苦伶仃计划回归故里。路得的嫂嫂俄珥巴于是离开婆婆了,路得记没有一言半语苛责,作者也没有说不是,反倒写出她本欲留下陪她的婆婆,直至拿俄米催她,她才离去;而对路得,作者其实没有加上任何赞美的说话,他只是把事情的经过忠实地记录下来。它向我们显明真理!敬拜真神是没有国家民族的界限的,不管你来自什么国家,清洁无私的爱,永远都会蒙神悦纳。它也指出蒙拣选的子民所享有的特权不是独一的、专利的,它邀请列邦万国的人都来,投在耶和华翅膀下,我们若是信靠她,本来属于以色列人的特权,立刻就会临到我们身上。让我们外邦人,承受神国的恩典,如我名字一样:上帝的恩典覆盖万邦万民=盖梆~

  • 惊世言录:

1路得记一章16节。 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2波阿斯对路得说,“女儿啊,愿你蒙耶和华赐福。你末后的恩比先前更大。因为少年人无论贫富,你都没有跟从。女儿啊,现在不要惧怕,凡你所说的,我必照着行。我本城的人都知道你是个贤德的女子。”(得3:10-11)

  • 心得杂感:

概述:“你的国就是我的国”背后隐形的天国···

我们作为海外华人,都有一颗爱国心,可是我们应该明白,人在哪里哪里才是国。

路得直接说你往哪里去,我就跟到哪里···哪里有婆婆哪里才是国家!所占的土地不是国家,亚洲大陆不叫ZGUO,有人的地方才叫国家。我们国人走在哪里,哪里才是 国···爱国从爱身边的人做起,爱婆婆爱儿媳···连人都不爱谈何爱国····

好比世上的教会,人在一起聚会才叫教会···离开了人,我们不奉主名聚集,那聚会的地方就是教堂房子而已·· !爱,是从最小的弟兄姐妹身上做起,那就是爱耶稣···

因为婆婆的神散发出对她的爱,以至于她单单的信,纯洁的信心,她才明白了婆婆的国,神的国才是她永远的国!也就是我们在天上的国,以至于波阿斯对路得说,“女儿啊,愿你蒙耶和华赐福。你末后的恩比先前更大…以至于耶稣从她而出的家谱里,成就了全人类因耶稣救主能回归天国。

后面的确波阿斯就这样娶了路得为妻,成为正式夫妻。夫妻俩又把拿俄米接到自己家中奉养。波阿斯和路得相亲相爱,生活得十分美满幸福。没有多久,路得就怀孕生了一个儿子,取名叫俄备得。俄备得的孙子就是大卫,大卫是以色列的王。

耶稣从他而出···

  • 从路得生命见证,所看见的应用点:

路得的爱心只是路得舍不得拿俄米。(得114

路得的忠诚除非死能使你我相离。(得116-17)路得跟随拿俄米,而且誓死相随,不离不弃。

路得的信心你的神就是我的神。(得116)是路得信心的高峰体现。

路得的勤劳容我往田间去,我蒙谁的恩,就在谁的身后拾取麦穗。(得22)路得刚到伯利恒,还没有休息调整适应,就求婆婆许她去拾取麦穗。而且直到收割的季节结束。于是路得与波阿斯的使女常在一处拾取麦穗,直到收完了大麦和小麦。(得223

路得的孝敬:“路得仍与婆婆同住。”(得223)“又把她吃饱了所剩的给了婆婆。”(得218)路得对拿俄米的挚爱和孝敬贯穿在《路得记》全书之中。 

 路得的顺服:“凡你所吩咐的,我必遵行。路得就下到场上,照她婆婆所吩咐她的而行。”(得35-6)婆媳关系向来难处,更不要说顺服。但路得对拿俄米向来顺服,甚至为养家糊口拾取麦穗也要征得婆婆同意。

盖梆谨此略述

若有不妥

敬请牧师原宥

此致敬礼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