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问题三结构(欧格华)

1.信仰价值观
我們的國家在四九年前的信仰是以佛教,道教為主,佛教拜的釋迦慕弥,靠自我約束,自修练,使自己通过刻己的苦修行,達到提升自己的價值觀,信仰是社會和平稳定的根基。每一個國家每一民族都有自己的信仰,相信有神在人的心裡面能約束人,能分辨真与假,良善与丑惡。人有信仰,就有高尚的價值观。

2.道德伦理
倫理道德是維繫家庭和人與人之間的平等相待。如果沒有神,人人很難有自知之明,沒有神的政体,只讲道徳伦理,在一定的程度,就顯露出其丑陋的真面目。沒有神的道德伦理是骯髒的。有道德倫理的人是很高尚的人,是受尊重的。沒有神的國家也有自己一套的道德伦理標準,是按自己的格式去制定的。


3.社会实践
一个政體如果有正确的信仰,允許百姓有信仰的自由,百姓自觉的受所信仰的誡命約束,帶來整個社會的和諧。
当今的社會,是在沒有信仰的七十一年,信仰,道德伦理斷脫节七十一年,老人為老不尊,年輕人也沒有尊老愛幼的概,对待自己的父母及親人,也如見到仇人,刀棒相向。國人因為沒有信仰,心里只有恨,沒有愛。恨,能挑啓爭端,愛能遮掩一切的罪。最近看到一個案例,個家庭.有一个十六歲的孫子用刀斬死自己的親爺爺,這樣悲劇的發生,皆因沒有信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