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主与救主 _ 李伟

首先,谈谈对“主”,“救主”的认识?

第一,主——祂是领导者,生命由祂掌管,我顺服于祂。祂发号司令,我要听命于祂。祂拥有我生命的主权,我为祂而活。我要尽到仆人的责任!在做决定的时候先咨询祂,我与主之间的选择应该以祂为优先。

第二,救主——救我的命免了死亡,为我付上生命的代价!施恩与我!对我来说,是受益方,可以得许多得好处!曾经救我,现在救我,将来还要救我.


其次,对我信仰的提醒。

第一,常常只记得救主的身份,或者用到基督“救主”的身份,让祂给我好处,让祂想我所想,而忽略基督祂救我是为要让我的生命可以委身于祂。因此,应该调整好自己生命的关系。

第二,神的意念高过的我的意念,祂的道路也非同我的道路,让祂做主,才能真正到达生命的最终目标!

最后,生命的反省。

自己的母亲,或者自己亲密的同工,向我反应,其他与我们利益冲突方的事情的时候,常常,安慰或者鼓励的时候,话语中带着从自己而来的意思,或者是血气当中的情感出来的。拉自己人,为自己人鼓劲!贬损对方!当思想这个“主救主”的时候,我看到自己的骄傲、自义、自大、无知和愚昧!因为从人的立场出发,人的同情,人的院长,使我看不清生命里那真正的问题,被蒙上帕子一般。即使,帮助人,也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让“主救主”坐宝座,属灵的人参透万事,才能真正的给那些要帮助的人带来属灵的益处!

One thought on “谈谈主与救主 _ 李伟

  1. 李偉弟兄,希望你能將這份功課保存,並時常拿出來看一下,作為未來的提醒。
    王牧師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