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和救主 _ Emma Yang

救主,单从词面的含义来说,它的外延应该小于主的外延。”主”的外延应复盖”救主”的外延。”主” 的权柄,功能,位格,都应高,阔,广,于”救主”。
称主为救主,说明你承认了主的救赎。也认可自己是被救赎者。救主,突出了基督降临的核心宗旨是拯救。拯救罪人,拯救世界一一因为世界被罪恶充满污秽。
当你称祂为救主时,意味着你认可了这一真理,表明你愿意被拯救,接受救主的救恩。

“主”,当你称祂为主的时候,祂己成为你生命的主宰。你要尊主为大,唯主为尊。祂是主,你是仆。仆人在主人面前要恭敬,顺服,谦卑,唯命是从。
在主面前,祂是元帅,你是兵。主的话语就是命令!
主说: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主帅的命令,传出去了吗?作为主的传令兵,你把主帅的命令传出去了吗?传了几个啦?传到哪里啦?
如果祂是主,我是兵,位置不一样,使命不一样,责任也就不一样。
被救者和传令兵,二者的责任感是不一样的。
我是什么呢?被救者?传令兵?传道者?我选择做什么呢?
因”主”和”救主”的区别而引发的联想。

保罗牧师:感謝主!你有什麼是不屬於主的嗎?

Emma Yang: 这话问得扎心。

保罗牧师:列出來會更扎心!但,現在扎心是恩典,日後扎心是審判!對嗎?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