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主祷文祷告(David Jiang)

我们在天上的父

我们在天上的父啊,万有都是本与你, 依靠你, 归于你。你是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也是我们的父,因为凡接待基督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你就赐下他们权柄做神的儿女。神啊,你住在至高之圣的所在,你的名圣而可畏。虽然你在天上,我们在地上,但天是你的家,也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天国的子民,求你让我们常常祈求和思考上面的事。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主耶和华啊,你的名被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耶和华啊,愿你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被尊崇。愿全地的人都认识耶和华的超越性,认识到自己只不过是人,因着你大能奇妙的作为对你肃然起敬。愿外邦人因神的怜悯荣耀他,愿他的名在外邦中得传扬,愿外邦人与主的百姓一同欢乐。求主帮助我们将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地藏在心里因而能够时时称颂主的名。

愿你的国降临

主啊,愿你的国度降临在地上,使万民尊崇你的圣名。主啊,你用恩典和真理治理万民,我们盼望你的第二次降临。求你让世人看见你的主权,显明你是管理万国的。若不是你的许可,任何事都不能发生。让地上的王知道你在诸天掌权,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国中掌权,要将国赐给与谁就赐与谁。你让骄傲的降为卑。主啊,愿你的国建立在基督所有的教会中,愿你的众教会同心合意地兴旺福音。愿你恩典的国度进入我们心里,使我们的心成为圣灵的殿。让我们不受罪恶的辖制,而是做义的奴仆。

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主啊,你的旨意包括让你的儿女和外邦人都尊你的名为圣,你国度的降临在地上和你国度的扩张。以上所求的,求你来成全。你的旨意没有人能阻挡,因你说有就有,命立就立。万物藉着你的话语所造。恳求你让你的众教会在你所赐的圣经中寻求、明白并且去遵行你的旨意。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主啊,我们也为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需求向你来祈求,因为你应许我们说当求你的国和你的义,我们所需要的就必会加给我们。求主赐给我们每日需要的饮食和住所,同时也让我们有衣有食就当知足和感恩。就像所罗门在箴言里的祷告,我们求你不要让我们太富足以至于我们骄傲自大,忘却耶和华是谁,也不要让我们过于贫穷以至于偷窃侮辱主的名。主啊,我们不求日后长期的饮食,但求今日有日用的饮食,因为主教导我们学习不要为明天忧虑,天父且养活空中的飞鸟,我们比飞鸟贵重,主必定会养活我们。求主让我们因信靠主的话语和应许而活着,也求主让我们为每天所领受的饮食感恩,让我们明白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主啊,愿我们每天来到你面前来审查自己,认我们在生命里在心思意念和行为上的罪,求主也向我们显明我们隐而未显的罪,让我们全力追求圣洁的生活。因为主你说过我们要圣洁,因为你是圣洁的。主啊,因着你的赦免之恩,我们心里充满感恩,也求圣灵帮助我们让我们感受到我们是蒙了何等大的恩典。因着福音,让我们能够去饶恕哪些得罪过我们的人。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

主啊,你的圣徒不是与世上的人争战而是和空中掌权的魔鬼。魔鬼会用各种各样的诡计来试探我们,引诱人远离神,走向灭亡。求主保守你的圣徒,让你的圣徒时刻警醒祷告,认识魔鬼的诡计,脱离魔鬼的网罗。求主不要允许撒旦的差役攻击我们,但你若允许撒旦攻击我们,愿你的恩典狗我们用,叫我们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

主耶和华啊,你本为大,国度权柄荣耀本属于你,愿你执掌王权直到永永远远。阿门!

Reference:《祷告的方法》(参考了次书,发现有很多好的祷告文,再结合自己的理解写出祷告文)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