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祷文》的祷告 (Ida)

我们在天上的父,
感谢赞美您!您赐下独生爱子耶稣,为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为我们的称义三日后复活,叫我们这信他的人,借他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并得着儿子的名份,使我们今日能到您面前来,称您为阿爸父!
从亘古到永恒,父啊,您的公义圣洁、慈爱良善永不改变,您以大能的膀臂托住和护理宇宙万有,您行大事不能测度,行奇事不能胜数。在您没有难成的事。在我们没有祈求以先,我们所需用的,父啊,您早已知道了。
您按着我们一个个人的名字,呼唤我们出黑暗进光明,您不仅在个人的经历中使我们经历您,更在群体中荣耀和见证您自己!当我们称您为父时,我们就因着同一位天父而成为弟兄姊妹,纵然五湖四海、素味平生,但是在基督里,我们彼此连为肢体,一人受苦,全体同感,一人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父啊,您赐给我们彼此相爱的命令,也建造了彼此相爱的根基,您更在万事相互效力中护理我们,叫爱神的人得益处,这是何等丰富的怜悯和智慧!父啊,我赞美您!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主啊,求您除去我们寻求自己、倚靠自己、荣耀自己的私欲,荣耀,必要因您的慈爱和诚实归在您的名下!
帮助我们顺服您的旨意,好让您的名在我们所说与所做的一切事上得着尊崇,愿您的国也籍着我们的顺服被彰显出来,见证我们所传扬的道,归荣耀我们的父!
主啊,帮助我们渴慕您的话语、祷告寻求您的带领,叫我们可以察验何为您良善、纯全、可喜悦的旨意。求主帮助!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主啊,您用“日用”和“今日”来引导我们对物质需求的节制,您供应我们日用所需,却未必是我们心中所要,因您远比我们自己更了解我们,我们是何等容易转而倚靠那不定的财物和有限的能力啊。这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不仅是我,乃是“我们”,主啊,求您同时赐给我们有行善的心志和能力,明白我们不应只是单顾自己的需要,还要顾及别人的需要。
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主啊,我们每天的心思意念、行事为人都在您面前显出亏欠,您所禁止的,我们触犯了,您所要求的,我们没有行得好,甚至有的都没有行出来。您若按公义待我们,我们就都站立不住了,然而,您以无比的慈爱恩典赦免了我们,这就成为我们得以超越公义的诉求、以恩典饶恕他人的根基。主啊,若我们不饶恕别人,我们就没有可以宣讲的信息,因福音就是您在基督里饶恕了我们,我们又岂能一边传讲饶恕的信息,一边却不饶恕他人呢?主啊,这是您对“我们”一个群体所说的,我们就当彼此守望代祷,当这人与那人有嫌隙,总要彼此包容,彼此饶恕,做一个使人和睦的人。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
主啊,我们知道您不能被恶试探,您也不试探人,但我们各人被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所以,求您保守我们不再回到愚妄的光景,被罪试探。然而,当试探到来时,主啊,求您扶助我们,拯救我们,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不容这罪辖制我,使我不要陷入试探之中,反要胜过试探!因为您说:“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 感谢赞美主!
父啊,我们因您的创造和供应,得享日用的饮食,因圣子代赎,我们得了赦免,因圣灵的内住,我们得以脱离凶恶,我们一切的需要唯有在您里面得到满足,若离了您,我们毫无盼望。主啊,我们能如此到您面前屈膝祈求,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