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没有听我的祷告我该怎么办?(邓琪琪)

当神没有听我祷告的时候,我总是问为什么?可是当神听了我之前那么多祷告的时候,我从来没问过为什么,没有问问为什么神会听我的祷告?为什么我心中那么小的一个恳求,祂都怜悯了,垂听了?我是这样小的一个存在,祂为什么愿意顾念我?祂不听我的祷告才是合理的,祂为什么要将我放在心上?

是因为祂就是祂,祂不会背乎自己。正如诗篇上反复说的“耶和华有恩惠,有怜悯,不轻易发怒,大有慈爱,祂的慈悲覆庇祂一切所造的。”神真美好,祂是配得的。

我是善忘的,不知感恩的。若我不常常回想,我就轻忽了神的爱,常常抱怨神的慈爱在哪里,常常怀疑神的爱。因此,当神似乎不听我祷告的时候,我要默念祂的好,使我不灰心疲倦。

当神不听我祷告的时候,我还是会问为什么。

或许我是妄求呢?我曾求神以让我肉眼可见的方式向我显现,神没有垂听,但祂让我用别的方式认识了祂。

或许在我祷告的事情上,我除了祷告,也该做我当做的工呢!曾有同学快死了,我恳求神让他能相信主免下地狱。可是我却没有尽我所能去向他传福音,是个遗憾。

或许神不听我现在的祷告是祂正在应允我之前的祷告。我去年失眠,求神医治,神没有立刻医治。于是我学会了更加依靠主,更多来到主的面前。这也是我曾经祷告的,就是求更加认识主,渴慕主。

或许也是神利用我的经历,让我能够成为别人的祝福。比如,我失眠的经历,可以安慰那正在经历失眠的人,我了解她们的痛苦。但是如果我不经历,我真的没有办法做到感同身受。

或许,我们要祷告的事,就是一个需要持续祷告的事呢!神让万事互相效力,让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照祂旨意被召的人。所以,这个万事,为什么不能是在我们看来不能接受的事呢,我们急需改变的事呢?祂是不是让我们学习一个忍耐和信心的功课呢?求主帮助我勇敢一些,多信靠祂。神也一定期盼我们一直向祂祷告不灰心,满心地相信神的慈爱。

神的选民昼夜呼吁他,他纵然为他们忍了多时,岂不终久给他们伸冤吗?我告诉你们,要快快地给他们伸冤了。然而,人子来的时候,遇得见世上有信德吗?”(路加福音 18:7-8 )

耶和华的眼目看顾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爱的人,要救他们的命脱离死亡,并使他们在饥荒中存活。我们的心向来等候耶和华;他是我们的帮助,我们的盾牌。(诗篇 33:18-20 )

当神不听我们的祷告时,我们除了撒泼耍赖在地上打滚后,还是要拍拍身上的土,跟随神,仰望神,存相信的心等候祂,在等候中持续的祷告,做自己该做的,在忍耐等候中让神的旨意显明。凡等候耶和华的,必不至羞愧。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