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不聽我的禱告怎麼辦?(春丽)

【撒上15:22】撒母耳说:“耶和华喜悦燔祭和平安祭,岂如喜悦人听从他的话呢?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

这个题目让我想起教會的不少弟兄姐妹,他們常常在我面前说:我觉得神没有听我的祷告, 神沒有醫治我,没有跟我的儿子解决他的生意问题,没有幇我找到工作,沒有讓我的官司打贏,或没有让我快乐……

對我來說禱告應該是一種生活中的常態,神聽不聽我的禱告我都會經歷祂。這是在以前沒有的一個看法。 回想信主以來的經歷,我也有許多的禱告,感覺神一直都垂聽我的禱告,有些可能沒有按照我禱告的那個, 但是,却超过了我的所求所想。就像一首歌<看不見的手>裡面所說的:

虽不见祢 触不到祢
但是我知 祢正在对我低语
喔主耶稣 喔主耶稣
我深知道祢一直就在这里。

這個感覺很奇妙,我覺得也是神的恩典。
很多時候神垂聽了我的禱告,自然非常的興奮,感恩也願意為他作見證。而另外一方面,神沒有聽我的禱告,我並不覺得氣餒,這也是我自我反思的好機會,也是等候神的一個過程,一定也有神美好的心意在裡頭。因為他從來不誤事,他從來耳朵也不會聾,他也在乎我們兒女對他的傾心吐意。

本周一發生了一件事情,我的大姐買了一個保險,是中國人壽的。因為在跟我讀經之後,她說我們可能衹能到5:00,因為有約一個業務員來家裡談事情,我姐姐想退這個保險,因為還在猶豫期內,她覺得自己的經濟壓力無法承受,我知道了這件事情我也並沒有禱告,我也支持她,希望她如願以償。 昨天也就是禮拜五,我不經意地又問大姐這件事情的結果?她很無賴地說沒退成,因為那個業務員又叫了他的主管,帶著禮物又說服了她,可是他真的覺得壓力好大喲真的也很發愁,又覺得不應該聽他們的話。我一聽血氣馬上就上來了,或許是愛姐姐的心切吧,我說把您那個業務員的電話給我,我就跟他說把禮物退給他,既然在犹豫期内,我们决定一定要退保!交这个保险的压力太大了,大姐地觉都睡不着。
這樣我就用自己的經驗自己的想法去找那個業務員,結果他一拖再拖也激怒了我,使我發火。我打電話到保險公司去瞭解這個退保的手續,然後我姐姐也接到電話有好些人告訴他怎麼去公司退保,但是禮拜五下午大姐在那耗了一整個下午,他們借著開會借著沒人簽字等等理由一直不給姐姐辦,還不相信我是他的妹妹,說我是想把她拉到另外一個保險公司去辦保險。我就不断地打电话问姐姐现在怎么样了,现在怎么样了?難道要繼續的上告嗎?難道還要請記者出麵嗎?難道還要報警嗎?這個業務員甚至發微信還罵我:你是什麼人,竟敢勸別人退保,罵我是一個瘋子。真的讓我傻眼了,也讓我的情緒戛然而止。眼看就是下班的時間哪,我也是愛莫能助,這個時候才想說跟二姐一起在武漢,為在鄂城市的大姐這件事情來禱告,我們求神幫助,求神幫助大姐的退保能夠順利完成。结果到了快下午6:00,大姐的退保并没有顺利的弄完,因为他们一群人围着可憐的大姐,劝说她不退。
今天早上又到了我们姐妹几个一起读经的时间,我们也不再为大姐出谋划策了,她自己也说让我们相信她会把这件事情处理完,叫我们为她祷告就好了,感谢主!大姐也在依靠神!她还没有受洗呢!真开心,是的,我们一定要将这件事都在神的手中,神有祂的时间,有祂的安排,让我们知道这件事经历这件事的人要学的功课。我们所要做的是,相信神,等候神,依靠神,一切都在祂的手中,我们的好处不在祂以外。我们可能只看到眼前,而神要我们学习的是祂带领我们走过的一段路,让我们真正的经历祂的恩典扶持、管教、引导。
好比我們要到某一個地方去,我們的目的地雖然沒有達到,但是我們或許在這個過程當中,或許我們走錯了路,或許神說你還沒有預備好……雖然神似乎沒有聼我們禱告,但是我們仍然歡喜快樂,心有平安,無論如何一切都在祂的手中。仍需堅定地依靠他懇切的禱告,或者是尋求合神心意的禱告,更靜心、用心的來傾聽祂的聲音,我想禱告是神調整我們的一種方式,幫助我們生命成長的一個方式!
春麗 於武漢
20200621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