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转化-邓琪琪

从2013年信主到现在也7年的时间了,自己的生命并没有很大的转变。但是感谢神,藉着圣经,在我迷茫给了我一些亮光和鼓励。


1.对耶稣基督身份的认识
我的信仰是从经历了生活的挫败开始的,进入教会,寻求神。教会的教导就是三位一体的神,自己就囫囵吞枣的接受了,也没有好好的思想。只知道自己是个罪人,主耶稣的宝血能洁净我的罪,要悔改。但是我对耶稣基督的认识一直不全面。通过读新旧经,对耶稣身份的认识增多了,这个过程也许是别人用信心就领受了,我需要更多的挣扎。


我的信心是从我相信旧约是犹太人的神开始的,相信神是启示的神,在我知道的宗教中,似乎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起源都是犹太教,所以自己比较认同犹太教。在读旧约时,旧约反复强调的就是,耶和华是独一的真神。在读新约的时候,耶稣说自己是人子,是神的儿子,是基督。祂没有说自己是神,那为什么有三位一体的这个说法呢?人子,是什么意思,没仔细想过,我自己大致就认为是人的意思,耶稣认同自己在地上的身份。神的儿子,在我自己认为是很特别的身份,但神的儿子就一定是神吗?有人说狗的儿子是狗,人的儿子是人,神的儿子是神。听起来很对,可是,这个说法还是不能说服我。基督,弥赛亚,旧约中预备要来的那一位,弥赛亚是受膏者,受膏者不是神啊,但是我还是需要看看旧约中关于弥赛亚的经文。


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赛亚书 9:6 )


万军之耶和华说:“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预备道路。你们所寻求的主必忽然进入他的殿;立约的使者,就是你们所仰慕的,快要来到。”(玛拉基书 3:1 )

这两节经文,让我明白,神祂自己会来,会像一个正常的人一样出生,以肉身来到人间,为我们而生。而且祂说祂会差遣祂的使者在祂前面预备道路。


正如先知以赛亚书上记着说: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预备道路。(马可福音 1:2 )
新约中这节经文也是这样写的,约翰就是那预备主道路的那一位。


他传道说:“有一位在我以后来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弯腰给他解鞋带也是不配的。我是用水给你们施洗,他却要用圣灵给你们施洗。”(马可福音 1:7-8 )


这两节经文是给我最多帮助的,以前读了是读了,可是就在最近读的时候,一个意念进来,耶稣若不是神,怎么能用神的灵圣灵来施洗呢?我就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


2.神话语中带来的平安
当这场新冠肺炎刚刚来到的时候,我心里很软弱,也不敢参加教会的聚会。我从家到教会要坐40多分钟的公交,再转一趟地铁,经过人口众多的地铁站,如果光是考虑到自己也不至于那么忧虑,主要是孩子和我一起去,就很忧愁,于是1月底的那个主日,没有参加聚会。


即便如此,我们所侍奉的 神能将我们从烈火的窑中救出来。王啊,他也必救我们脱离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当知道我们决不侍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但以理书 3:17-18 和合本)


这两节经文鼓励了我,看见了但以理三个朋友在经历风浪时候的信仰告白。他们对神这样大的信心,相信神必拯救。但如果神不拯救,他们也愿意接受这样的患难临到,不弃绝神。
我没有那样大的信心说神必定保守我远离这瘟疫,我自己理解的神是更乐意让我们经历患难,甚至有可能染上病毒,去更深地经历祂。但是我害怕经历这份痛苦,虽然能更多经历神的爱。


看到这经文,有给我鼓励,让我放手,勇敢去经历祂,我的心就不那么忧虑了,有了一些平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