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圣经观》(李红)

圣经对人类的影响是最深远一本。是一本𡰪示神自己是那位独一无二之真神者,我是,“自有永有”的神。祂永远活在“现在”之中,是自存永恒不改变的神。也是无可比拟的神,是圣洁公义的神,是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神,更威严守约慈爱的神。

圣经还默示着祂是创造天地万物主,掌管大自然的主,更是创造人类生命,赦免罪孽,救赎人类使人成圣的主,给人类方向准者主,使人复活的主。

《我的圣经观》

圣经是神所默示的,是无误的,是信徒信仰与生活的最高准则。

基督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

基督是由童贞女借圣灵感孕而生的。

神是三位一体、圣父、圣子、圣灵均为同权、同质、同荣。

基督的死乃以无罪的代替有罪,所以不但满足了神、人之间“约”的规定(来七章20/22节),也满足了神的心意,祂的公义与慈爱清楚地彰显出来。

基督肉身的复活成为荣耀的身体,祂也将要有形有体地再来。

我认定圣经是神的话,是绝对无误的。神把他自己的意念放在我的心里面,叫我受感动来知道神要向我说的话。如“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1128)。真的每一个愁苦忧伤的心灵,一来到耶稣那里,就得着安慰,难处就成为轻省。这是每一个信主的人都实在经历到的。圣经上的应许,虽然经过长时间的考验,但还是一样的直确的给我们去经历,只有神的话才能这样的确实不变。也只有神的话语(圣经)才能使人有改变的能力。圣经使我们的生命得着喂养、可以保守我们的生活不出乱子、使我们认识神的计划、使我们常得属灵上的供应、明白神的心、祈求、认罪、悔改、赞美神的荣耀,能力,恩典,权柄,公义,圣洁和一切的丰富,都充充满满的赐给凡接受信靠顺服神名的人。

这是我对圣经关的认识。更是我信仰和生活的最高准则和指南,也直接影响着我的生命的改变,是属灵生命成长的必经之路。

《圣经与我的关系》

在我二十多年的信仰走过韵路程中也经历了神所赐于我很多的恩典。但很多时候不知感恩,不知自己的愚昧,不懂得顺服大拦阻,常把自己看高。虽然没有那么高的文化水平,但是也觉得不示弱。觉得自己的观念和看法是最好的,什么都能干,有好的身体做什么哪一行都能做的来不服别人,总是平着自己的我能。不顾圣灵的感动与催促或禁止,不顾神的命令与允许。最后撞到南墙撞到头破血流的样子才知回头,这样的悖逆被神管教不只一二次。但人的罪性总是在心犯着,至到把我扒去的一无所有只剩下自己精光无有。还能做什么,还平着自己的能吗?

回过头来看,这都是神的恩典。我庆幸的是神还是管教了我,越不管教我就是私生子了,那是多么可怕的事。

感谢我的神没有丢弃我。用祂爱的手来雕琢,管教,是要我得益处,使我在祂的圣洁上有份。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仅觉得愁苦。后来却为那经炼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希伯来书125/11)神就借着各样的管教,叫我脱离我本相里的东西,使我增加属灵的份量。而且在管教中看见了神的手,我就能在喜乐中度过苦难,虽然外面所遇上的是不容易的事,里面却有一颗平静安稳的心。因着神的爱,神的看顾、智慧、能力和信实而喜乐。来认识以前的抓世界的我,从新转向了神起出对我的爱。而且现在所赐与我的比我以前所平着自己所要抓的不知多少倍感谢赞美三一神的赐福。所以我现应有的一切,包括我自己都是神的。

只有圣灵才能使我按照神的心意来攻变。只有让基督住在我心里选择做正确的事,信靠圣灵的能力、爱心和智慧、来祈求,才能真正得神所赐与我所须的一切财富。而不是靠人自己那一点小聪明去抓去挣世上的财富。

所以圣经不只是一本书与教义,而是造出生命,衍生信心,带来改变,击退撒但,产生神迹,医治伤痛,建立品格,更新环境,给予喜乐,克胜逆境,战胜试探,生出盼望,释放能力,洁净思想,创造万有,并永远保证我们将来!我们不能没有神的话!《圣经》永不可把它视作平常。要视它如食物般重要,没有它便不能生存。

要实现自己的人生目的,就必须以神的话语作为灵粮。圣经被称为我们的奶、面包、主食和甜品。圣灵为了使我们的灵命不断增强和成长,为我们提供这份包含四种食物的属灵餐单。“彼得劝勉我们说要渴慕纯正的灵奶,使你们借着它得以在救恩中成长。”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