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与我_敏佳Grace

1)圣经是什么?(What)

圣经是神的话语,是神所默示的(提摩太后书3:16)。其中包含了66卷书,分成旧约39卷,新约27卷。旧约、新约更近一步可以看到设置指南的基础,活出基础的历史,和对于活出的历史的教导(鼓励或更正)。圣经主要的内容就是神与我们的故事,神要救我们脱离死亡的辖制,恢复我们与祂的关系。

2)圣经与我的关系是什么?(How)

圣经对于我来说是生命中绝不能缺席的一本书,就像我每天需要食物一样的同样的存在,甚至比食物还要重要,因为它不只是灵粮,还是指明灯。我很感恩,神在我从小的时候,就透过我父母,主日学老师,教会属灵长辈,教导我透过圣经去认识神。尤其我妈妈,总是不断鼓励我们说,神给了我们每天24小时,难道就不能花那么半个小时时间读经祷告吗?还有,从小家里比较穷,可能校服校鞋特别旧,可能KFC吃不起等等,我妈总是说:不偷不抢,就没什么觉得羞耻的,只有得罪神那才是羞耻!除此之外,她总不让我们把崇拜,主日学,团契落下,无论什么情况(考试读不完,功课做不完,有其他的朋友聚会等等),督促我们生活要把神摆在第一位。就算考试读不完书,也要睡觉,也要去崇拜是我家的宗旨。遇到美好的事物,她提醒我们要感谢神;遇到糟糕的事,她提醒我们要仰望神。一直以来,她都以圣经话语教导我们。

因此,读经和祷告成为我生命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当我觉得神不在我身边的,圣经告诉我,祂在。从我懂事以来,神一直都透过圣经在和我说话。无论面对什么样的情况,总是能从圣经找到智慧。一开始要坚持每天灵修祷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就算我从小这么的经历神的同在,也还是会有软弱的时候,也曾经有某一段时期没有持续每天的这么做。但是,感谢神总是温柔的把我拉回到祂身边。

圣经是一本充满着智慧的书,有各样的知识。像王牧师所教导的,我应该要花更多的时间去研究,去使用,这是我很亏欠的。我知道读圣经对我有益,却不更加的深入的学习当中的名词,在学习中懒惰了。我还自以为义说我不像其他人对于圣经有那么多的疑惑,圣经讲什么我就信什么,总是想把心中的问题压下去,殊不知这是因为我懒惰,而且没有认真看待神的话语。

盼望在接下的时间可以不只每天灵修祷告,也能持续不断的研究圣经,把每一个词,时间,地理,年代,人物都搞懂搞明白,并写下研究心得,以致最后能结构性的处理神的话语,把神的话讲明白ii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 BIBLE SURVEY: A Big Screen Perspective by Dr. Bert Downs

ii 门徒培训-圣经与我-王保罗牧师

One thought on “圣经与我_敏佳Grace

  1. 為妳感恩!讀了妳生命透亮的分享, 屬靈母親對妳的影響, 也給了我很好的提醒,傳承信仰給後代!
    願上帝祝福妳的一家!
    方中阿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