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翔:福音的羞耻和大能

罗马书一章16到17节

在说明福音的时候,保罗用了两个对比明显的词,为耻和大能。让我去思考从什么角度去理解这两个完全不同的描述,以及他为什么会这样描述,而不是直接去说福音就是神的大能。以及这两种不同的描述对人生命的影响。

一 .被以耻

1.在理性上被认为愚拙

不管在什么时代和地区,从人的理性角度出发,福音都是愚蠢的事,不符合人的经验,乃至不符合一般的生活常识。比如说在使徒行传17张32节,当保罗说到耶稣复活,就有人讥笑他,人死了就不能复活,这毕竟是一个连小孩都知道的常识。如果违背这个常识,福音肯定是胡言乱语。这是一个人人都接受的正常逻辑。

2.在行为上屡遭侮辱

在蒙召为使徒之前,保罗作为法利赛人,生活衣食无忧,并有着很高社会和属灵地位。但是成为使徒之后,生活发生了根本的翻转,就像哥林多前书四章13节描述的,直到如今,人还把我们看作世界上的污秽,万物中的渣滓。在一般人看来是很大的侮辱和羞耻。

3.被软弱的信徒认为羞耻

曾经有一段时期,在软弱的时候,认为传福音是一件不好意思的事情。有一次女儿告诉我,在学校里面,因为别人都不相信,她自己也不敢说相信有神的存在。

二 .却有大能

1.来自于神

神是全能的,所以福音也是全能的,也是神的应许。所以福音的力量来自于神,他在洪水泛滥的时候,仍然为王。这是一个重要,而我有时候忘记的一句话。

2.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不管是谁,不管情况多么困难,只要人愿意相信耶稣是救主,悔改认罪,都可以被拯救。

3.因信得生

因为相信,福音解决了人类所不能解决的死亡问题,使人在灵命上已经一起和耶稣复活,切永远和神同在。

三.从羞耻到大能

1.以神的话为唯一标准

在思想和行为上,神的话是唯一的标准。在当今的后现代社会中,相对主义盛行。人往往以自己的智慧代替神的主权,但是自己认为的智慧,在神看来却通向死亡,你的智慧是虚妄的。

2.仰望基督

基督道成肉身,是我们在地上生活的榜样,告诉我们如何在生命的终极目的和日常生活中,如何与神合一。

3.在恩典中呼求

人都是软弱的,需要神的恩典。当做不到的时候,求神的能力在我们软弱的时候得完全。

羞耻和大能,总的来说来自两个不同世界的判断。一个属于魔鬼,一个属于神。这是人必须知道和做出选择的,并求神保守我们做出正确的选择。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