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福是教会的蒙召

Wang Feng 王楓

牧師評語:首先,從結構上看,有些頭重腳輕。第一點佔一半以上篇幅,第二第三點就被擠得沒有位置了。這反映你內裡的思考習慣,會不會有些欠缺平衡?有沒有一些虎頭蛇尾的可能?壓力一來,就容易“技術變形”,會不會?其次,題目與大綱內容並沒有必然邏輯聯繫。第三,沒有貼近經文行走的脈絡。最後,就是概念、定義不清楚了。

这篇作业包含三个内容,第一,什么是蒙福;  第二,什么是教会的蒙召; 第三,为什么说蒙福是教会的蒙召。

作为基督徒,蒙福即是蒙受神的祝福。关于什么是福,马太福音(5:3-11)和路加福音(6:20-23)都有清楚的阐述: «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怜悯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悯。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称为神的儿子。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种坏话诽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   总结蒙福的八类人: 虚心的人,悲恸的人,温柔的人,饥渴慕义的人,怜悯人的人,清心的人,使人和睦的人,为义受逼迫的人,因耶稣受辱骂,逼迫,诽谤的人。这八类人所蒙的福依次是: 得天国,得安慰,必承受地土,必得饱足,必蒙怜悯,必得见神,必被称为神的儿子,必得天国,有福。

什么是教会的蒙召?首先得给蒙召下定义。蒙召是蒙受神的呼召。神的呼召包括要承认神和接受神,谨守神的戒律,也包括要给世人传福音和全职传道。教会的蒙召是什么呢? 教会是神的家,是由众教徒组成的。教会的蒙召应该包括传福音,是更多的不信的人信主,也包括教导自己的教徒蒙受照神的呼召。

阐述了什么是蒙福,什么是教会的蒙召之后, 我们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说蒙福是教会的蒙召了。

One thought on “蒙福是教会的蒙召

  1. 牧師評語:

    首先,從結構上看,有些頭重腳輕。第一點佔一半以上篇幅,第二第三點就被擠得沒有位置了。這反映你內裡的思考習慣,會不會有些欠缺平衡?有沒有一些虎頭蛇尾的可能?壓力一來,就容易“技術變形”,會不會?其次,題目與大綱內容並沒有必然邏輯聯繫。第三,沒有貼近經文行走的脈絡。最後,就是概念、定義不清楚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