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是教会的蒙召

GeHua Skjørestad 歐格華

蒙恩是教会的蒙召

教会是基督未來的新妇,她与基督结婚之前要预备好她的嫁妝、以被迎娶。

什么是嫁妝呢?不是物質上的东西,不是美丽的婚紗、不是美丽的婚鞋.而是藉著神赐教会的恩典。“使他榮耀的恩典得着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裏所賜給我們的。(以弗所書 1:6,)” 按着神所赐给各人的恩赐,  同心合意的去服侍人, 主耶穌说过的、当你服侍人的时候就是服侍我了。这是新妇婚前当做的事情。

眼下我們正活在末后的世代, 但教会仍要去回应主耶穌升天前的呼召,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 28:19)“。

在末后这个世代,传福音是一个极艰难的事。因為这近半个世紀以来, 人为肉身的享受,尽可能的挖掘資源。而且人越來越善于揮霍物质, 也通过物質赚到无数金錢、人的心越来越空洞。他們已經听不见神的呼喚、正是 ”我來的時候,為何無人等候呢?我呼喚的時候,為何無人答應呢?(以賽亞書 50:2)“。

当人沉迷在紙醉金迷的当中, 教会的使命要去帮他們,把他們拉出黑洞.”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羅馬書 6:23)“ 。人的一生中犯了多少件罪,只要犯其中的一件,在神眼里来看,就是罪人。

如今我們认识了神,我们才明白我们与神之间的距离,神是圣洁,公义的,而我们是何等的不义而且污秽。今天世界上有哪一个人敢在这位圣洁公义的神面前说,我是一个义人。如果沒有死亡,就没有,因为罪結果就是死。

死是从罪来的,很多人都不知道的, 就是死后且有审判,人死了以后,将来灵魂还要接受审判。一个天堂,一个地狱。活着信耶稣的人,死后灵魂到天堂。活着不信耶稣的人,死后灵魂只能下到地狱里去。

当我们离开天上这位真神之后,人就如同羊,走迷了路,找不到家。今天人活在世上没有这位真神,人生就过得没有意义,没有盼望,就落在各种各样的苦难当中,人就失去了平安。

教会既是蒙召的新妇就順服基督,好像妻子順服丈夫。

One thought on “蒙恩是教会的蒙召

  1. 牧師評語:

    看得出來,妳說出了內心深處的信仰情懷。也看得到你內心對主的愛、對靈魂的在乎、對福音的看重。這一切都令人感動,是傳福音的前提。

    當然,作為這份功課,就顯得有些離題了。首先,題目與內容並不貼切。其次,主題內容沒有切中概念。什麼是蒙恩?什麼是蒙召?兩者關係?再次,內容與經文沒有貼近。最後,整篇內容沒有從結構的角度去思考。

发表评论